拓展课程

学科拓展

学科拓展:注重学科交叉,培养科学素养、人文精神和终生学习、整合思维能力,加强中国文化学习。 

 

品牌项目:

 

“交叉学科学习计划”

书院启动交叉学科学习计划,资助学生立项开展探究式学习。此项目在课外完成,围绕学生自由选择的交叉学科专题,借助其自身学科专业的背景,通过团队成员的互动,从不同学科视角研究某一专题项目,通过小组讨论(头脑风暴)、社会调查、社会服务、查阅文献、互联网检索、指导教师讲座等形式进行,旨在突出多学科融合特色,培养学生创新意识,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中国传统文化学习营”

旨在更好地继承和弘扬传统文化,书院开展“中国传统文化学习营”活动,以实践传统与现代之间的文化“对接”,促进人文素养与科学精神的交融,开阔学术视野,提升书院宿生文化素养。

 

         “至诚讲坛”

作为书院另一品牌活动,“至诚讲坛”旨在邀请国内外知名学者为不同专业背景宿生

提供一个学科交融的空间,开拓学生视野,提倡科学素养和人文精神的交融,注重学科交叉,展现各学科独特的思维视角,引导学生树立奉献、责任意识。

 

  “古琴文化学习营”

更好地继承与弘扬中国古琴艺术与文化,提升书院宿生艺术与人文修养,应至诚书院邀请,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古琴高级指导教师、汕头海云林古琴艺术馆馆长邓伟强为书院同学举办 “古琴文化学习营”。

 

有关资料:

探寻书院训练营的传统文化元素

 

学员感想:

“中国传统文化学习营”感想(06会计 陈满)

传统文化学习营心得(07中文 胡祥)

第七期传统文化学习营感想(11经济 林彦茹)

传统文化学习弹“情”海云林(08行管 周峰)

七天,一辈子(08生物 李大明)

琴音初吟(07会计 陈伟华)

 

精选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