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媒体报道

【中国新闻网】汕头大学打破集中住宿模式 试行“住宿学院制”

发布日期:2008-09-09

 

www.jyb.cn 20080909日 作者:李怡青李瑞丹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汕头九月九日电 (李怡青 李瑞丹)记者从汕头大学二00八年教师节庆祝大会暨教书育人经验交流会上获悉,今年秋季新学期起,汕头大学将打破国内现有高校学生集中住宿的管理模式,试行“住宿学院制”。

  从今年秋季起,汕头大学试行住宿学院制,将打破以往国内高校以专业院系、年级为单位的传统住宿管理模式,安排不同专业、不同年级的学生混合住宿。

  据悉,目前的“至诚书院”作为汕大住宿学院的试点,今年将有五百多名老生和两百五十多名新生入住该书院,在校园内体验与众不同的“社区”生活。

  据了解,住进“住宿学院”的学生的活动不再是各个学院辅导员分割管理,辅导员会进入社区,党支部等组织也会进入社区。

  汕头大学校长助理李丹介绍说,多年来,中国国内高校大都是以专业系别、年级或者班级为单位进行安排学生住宿,但不同专业、不同年级学生之间的交流却很少,人文、科学不同学科间的交流积累有限。

 

(责任编辑:颜金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