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至诚要闻

风雨同心,共克时艰

发布日期:2020-03-30

疫情肆虐,我们无奈分隔,但彼此的心意遥相呼应。汕头大学时刻关注着每一位汕大人,尤其是身在湖北的汕大人,一直为他们送上最真挚的关怀与祝福。病魔无情,但人间有爱,汕大的关怀一直都在身边。学校上下一心,众志成城、迎难而上,积极抗疫。春天的脚步近了,相信在春花烂漫之时,我们将相拥在汕大的真理钟下。

致汕大师生员工的一封信:

近日,党委书记、校长姜虹同志亲自书写同气连枝,珍重待春风——致全校师生员工的一封信,让所有汕大人都感受到了学校无微不至的关心和关怀,看到了汕大全体员工尽自己所能和所长贡献力量,尤其是附属医院的医护人员勇挑重担,奔赴抗疫一线,让我们深刻体会到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力量。

一字一句,都是汕大对师生员工的问候与嘱托。信中有言,学校始终是你们最坚实的依靠、最温暖的港湾,虽然因为疫情而延期开学,我们无法在校园里相见,但彼此的心早已跨过千山万水,有了千丝万缕的联系。所以请相信,汕大与你我同在,疫情面前,我们携手并肩,迎难而上。

关怀备至 时刻守护

全校上下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学校领导多次召开相关会议制定防“疫”措施,第一时间开通线上心理援助服务,帮助广大学子特别是湖北籍学子做好心理疏导工作。各书院一方面全面摸查学生的健康情况,一方面通过积极引导,确保他们身心健康,安心在家,做好防疫措施。
各书院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向学生传递学校信息,开展思想疏导工作,务求第一时间给湖北籍学子做好防疫教育及动态跟踪,确保包括湖北籍学子在内的每一位汕大学子都能安心在家,做好防疫措施,同时引导有条件的学子积极主动配合抗疫防疫工作。

感同身受 并肩前行

疫情面前,每一个汕大学子都被牵挂着,尤其是身在湖北的汕大学子。我们虽然不在你们的身边,但学校与你们心心相连,彼此牵挂。

哪怕身处各地蓝天下我们都在一起享受着同样美好的星月都期待着同一个美好的明天。

正因为我们血脉相连,生活在同一片蓝天下,所有的言语都道不尽学校对大家的祝福,哪怕简单一句“武汉加油”、“湖北加油”、“中国加油”,都充满了学校的鼓舞与期待,相信在国家的领导下,我们充满力量、充满希望,足以战胜这次战“疫”,春暖花开再相逢的日子,不远矣!

至诚书院首先发起为武汉、为中国手写加油接力活动,许多师生积极参加,越是困难时刻,越能见证守望相助的真情,越是紧要关头,越要凝聚同舟共济的力量,只要我们不忘初心,团结奋进,共克时艰,定能早日取得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