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至诚要闻

一同战“疫”,我们都是湖北人

发布日期:2020-03-30

疫情当下,前方咬牙坚守,后方积极援助,全国齐心抗疫。而湖北的至诚人,他们虽然身处疫区,但是他们并不孤单,至诚的师生始终关注关心着他们。我们盼望湖北的至诚人一切安好,相信在国家的坚强领导下,胜利的曙光终将属于我们!

心心相连,我们风雨同路!万众一心,打赢抗疫防疫攻坚战!滔滔江水出三峡,我们都是湖北人!


2015 国际经济与贸易 施政 所在地区:湖北咸宁

国家很快做出了应急响应,增派医疗人员,并向湖北输送物资,我们的疫情也在一步步的在我们的控制下开始有了好转,有了检验试剂,疫苗也将很快研制出来。

而对于我们普通人,我们只要做好自己本分的工作,不要乱串门,自我在家隔离,保持一个乐观的心态,不传谣,不信谣,就已经是最好的防护措施了。

而我本人自从回家后,就去外婆家乡下住着了,平时也很注意卫生,身体也并无异样。而且我相信,只要大家团结一心,相信自己,相信党中央,跟从国家指示,我们一定能战胜此次疫情的!


2016级 产品设计 黄明园 所在地区:湖北黄石

小城镇里,街坊邻里从认识疫情到严格响应防疫不免有些藕断丝连,没有中心疫区的紧张迫切,但是背负着礼节道义的义务

好在社区的干部们——大家都认识但是鲜有牵挂,他们声势浩大的跨出防疫第一步是大家暗暗的期盼,在恪尽职守的同时,顺便消化了人们遭受道德舆论的风险、保护了来自亲情至上的自尊。

对于个人来说,最快速的是通过通过大家各自的朋友圈、熟人圈,了解本地区内的最新情况和从事特殊职业亲友的工作。

若在一些更偏远的地方,小城镇周边的乡镇,除了村委们协助工作张贴传单、致电沟通外,操着不同口音的居民会重新演绎媒体平台上防疫内容的片段,改用本地语言、将语气语调用词改得朗朗上口,再通过短视频软件发布出去。

抗疫是漫长的,小城镇里没有完备的救助条件,但是居民们欢快地排兵布阵,不乱了步伐,况且,还有乡土间的清新空气。


2016级 汉语言文学 邹金金 所在地区:湖北荆州

我们处在疫情爆发的中心,一个市的新型肺炎感染确认人数就可以匹敌一个外省的总人数,但政府的相关措施,抑制了疫情的蔓延,安抚了我们本应恐慌的心情。

比如,我生活的沙岗镇进出小区都需要登记,进入超市等公共场合必须戴口罩和测体温,街道上防疫公告24小时不间断播放,家家户户都需要登记人口返乡情况,也会有专门的人员定期进入小区为楼道、地面消毒等。

但最让我印象深刻的还是地区媒体对疫情消息透明化的公开。我生活的江陵县,通过江陵网等公众号不仅实时更新确诊人数和疑似病例,更在不暴露确诊病人隐私的情况下公布确诊病人的年龄、所住地址和返乡、发病日期。

如果这些消息藏着掖着,只会让猜疑和恐惧不断发酵。相反,公布有利于我们普通群众提高自身警惕、调整自身心态,对政府也更放心。

我的家乡生病了,我们做的不应该是“嫌弃”她、“抱怨”她,而是从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出门,为家人科普相应防控知识.这次疫情可以说是一次“人祸”,但我始终相信,这是考验湖北的重要时刻,众志成城就能克服困难。

最后,也感谢至诚书院抗击疫情以来对湖北学子展开的积极交流和倾注的密切关心,相信学校的有力举措能帮我们更快地走出阴霾。


2016级 会计 吴雪婷 所在地区:湖北

私以为在大难中最易动摇的是人心,有仰赖影响力为无所凭依的患者发出呼声者,也有心思复杂想要扰乱视听以求得关注者。在大难中最易动摇的是人心,我们要正确把握自己在这场战役中能够发光的位置,不被影响本心,不要因为渲染而把内心的不安与不满放大。


2016
级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詹毅 所在地区:湖北襄阳

28日,湖北襄阳枣阳,全多幅超市前大群市民采购生活物资,由于需要测量体温,有的居民需要排队3个小时才能买到一些蔬菜。

29号,已经封闭了大半个月的襄阳地区迎来了几个大晴天,街上空无一人,在枣阳有一些居民爬上天台吹风透气。


2017级 临床 李秋锋 所在地区:湖北

疫情发展的快速超乎了所有人想象,但办法总比困难多,温情也总比悲伤多,身在湖北,我尤有体会。

学校书院和学院无数次关怀问候,强调要保护好自己,转发了各种推文提供了各种方式预防感染;县政府在本县发现有确诊病例后实行封路封城,到元月十二更是实现了村与村之间的隔离,尽量做到户与户的隔离,生活物资由村委会统购分发,保障了基本的需求。

患难见真情,国难当头,才知国家强大!

 

2017 工商管理 王建康 所在地区:湖北襄阳 

新冠肺炎肆虐全国,湖北是重灾区,襄阳感染人数也是很多。但是我并没有感到焦虑和恐慌,因为我相信我们的政府一定能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

在家的这么多天,每天起床后,睡觉前,我都会看相关的新闻。作为市委机关报的襄阳日报每天及时推送相关的新闻政策,让信息公开透明,也会搜集整理网友们的疑问及建议,反馈给市防疫领导小组。网友的很多建议后来被政府采纳执行了,相关疑问被及时解答。市委书记每天奔走在一线指导防控。襄阳也采取了严格的管控措施。 

因此当疫情爆发,人数每天快速增长时,我并不担心,我相信疫情不久就会被控制,也希望全国其他城市也能早日控制住疫情,这样家人也能早日返工,我们也能上学。

 

 

2017级 广告学 姚文琪 所在地区:湖北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利川市


“感谢你为家乡送来急需抗疫物资,请你在家做好防护,春暖花开时,欢迎你回家。”

2月8日11时左右,五吨消毒液卸货移交利川市红十字会,利川市红十字会负责人通过微信视频向远在江苏的捐赠者——苏州馨夷工业器材有限公司法人代表董安记致谢。


2017级 数学与应用数学 张和敏 所在地区:湖北襄阳

村主任在路上提醒大家不要串门不要聚会等,医护人员则是挨家挨户在门口消毒。

村里早已杜绝一切外来车辆,出行还需要有通行证才可以。


2018级 环境设计 刘昊阳 所在地区:湖北武汉

 


2018级 会计学 项梦佳 所在地区:湖北黄冈

这次新型肺炎疫情造成的影响,武汉市首当其冲,而黄冈市也是受到严重影响的地区之一。

我们村有点偏,但目前一例病例都还没有,而这得益于村干部们的贡献和村民们的自觉和共同努力。相信通过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定能度过这个难关!湖北加油!中国加油!


2018级 视觉传达设计 艾欣所在地区:湖北仙桃

面对这次疫情我看到了雷神山医院和火神山医院的建造速度,看到了中国面对来势汹汹的困难的坚韧力量,看到了中国政府对于疫情的措施反应的迅速,也看到了各级地方政府处理能力的参差不齐,突然明白国家真的和每一个人息息相关。

疫情当前,我出于一个身处湖北仙桃普通市民的立场,感谢各地医疗团队支持湖北,感谢我们国家团结一致,感谢所有奋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如钟南山、李兰娟、吹哨人李文亮,以及我在医院每天忙碌工作的妈妈,愿他们平安,愿春天如期到来。

 

2018级 汉语言文学 杨磊 所在地区:湖北咸宁



2019
级 通信工程 马驰骋所在地区:湖北松滋


疫情再大,人心不垮。我的家庭是红色家庭,爸爸还有哥哥伯伯爷爷奶奶都是党员,这次疫情来临之时,爸爸作为优秀党员冲在防疫第一线,每天大清早的都带好口罩开着车,放着广播去村里巡逻。

我第一次感受到人心的力量,村民们都很积极响应上级的宣传,坚持尽量不出门,出门戴好口罩。希望大家能不要恐慌,积极配合工作,武汉加油,我们加油,中国加油!!!

 


家庭作为党员家庭,一直积极响应上级工作,为防疫做出贡献!

疫情残酷,没有人能置身事外。但人间有爱,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越是艰难的环境,越要咬牙坚持,黑夜漫长,但光明无比灿烂,足以让所有人热泪盈眶!

加油,湖北至诚人!加油,湖北人民!加油,中国!春暖花开时,我们再相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