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至诚要闻

汕头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诵读音乐会激情上演

发布日期:2019-11-21

 

    为深情回顾新中国成立70年的峥嵘岁月和光辉历程,展现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与坚守,努力与追求,1110日上午,由汕头大学党委组织部主办,至诚书院党总支和弘毅书院党总支承办的汕头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诵读音乐会在科学报告厅举行,诵读音乐会以经典诵读、主题演讲、集体合唱等艺术形式从不同视角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

    诵读音乐会伊始,汕头大学合唱团带领全场观众合唱了热血澎湃的国歌,勾起了在场观众心中的民族豪情。是无数先烈的英勇牺牲换来了今日安宁的生活,我们为祖国的崛起倍感自豪,同时也更加坚定为民族富强而努力奋斗之决心。

    第一个登场的是修远书院带来的朗诵《我有祖国,我有母语》。它让我们感恩今天拥有的一切,生长在这片拥有五千年文化传承的华夏大地,我们是一样拥有黄皮肤黑头发的中国人。最重要的是,我们还拥有共同的语言,它是凝聚了数千年来的文化精髓的中文,它让我们的沟通变得更丰富,更有效。

    由敬一书院带来朗诵《青春中国》深深触动了在场的观众。历史川流不息,中国永恒矗立。今天的祖国,是一代代人热血打拼,不断进取铸就的,是党和人民积极领导、锐意创新打造的。作为建设祖国的一份子,青年都蕴含了磅礴的青春力量,怀揣着这一股力量,青年们不畏艰难,勇往直前,在实践中成长,在磨练中提高。

    弘毅书院带来朗诵《我的祖国》。一个国家最深层的精神底蕴,只有她自己的儿女才可能谱写。要表达对一个国家的热爱,只有她自己的儿女才最真诚。

    随着一代又一代青年的成长,我们的祖国也会愈加繁荣昌盛。诵读音乐会上,有一批祖国未来的新生力量,他们是来自鮀浦中心学校的学生代表,他们与弘毅书院的同学一起为观众朗诵了《永恒的誓言》,表达出对中国共产党浓浓的忠诚之情。

    思源书院带来的演讲《实干兴邦》向观众展示了发展是第一要务,祖国的发展离不开实业家的勤恳奋斗,离不开劳动者的恪尽职守,只有脚踏实地地奋斗,才能创造美好的未来的道理。

    下一个出场的是明德书院带来的合唱表演《保卫黄河》。这样一首气势磅礴,势不可挡的歌曲由明德书院的女将们演绎,她们一改女子温婉柔和的形象,拿起武器,以歌声为利剑,再现抗日游击健儿保卫黄河、保卫全中国的无畏。巾帼不让须眉,她们对母亲河的爱,对祖国的深情,藏在歌声中。

    特邀嘉宾——汕头市武警支队官兵也来到了现场为大家朗诵了《领航人民军队,向着世界一流军队迈进》。嘹亮的号角,带着历史的记忆激荡飘扬,激荡强军新征程!

    至诚书院师生带来的诗歌朗诵《可爱的中国》展现了历经七十年峥嵘岁月,历史所描绘的光辉前景照进现实,中国的面貌已焕然一新的大好局面。我们富强的祖国母亲,已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

    德馨书院带来的诗歌朗诵《中华颂》唤醒了观众心中对中华民族的感情与自豪感。我们赞美中华,赞美我们的家,无论身在何方,她永远是我们心中的牵挂。

    研究生院带来的诗歌朗诵《我们的新时代》展现了我们人民共和国的航船正在破浪前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无比灿烂的前景。

    接下来由知行书院带来的诗歌朗诵《祖国万岁》使我们心怀感恩。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诞生,迎来中华民族浴火重生的曙光,使亿万中国人民成了国家、社会和自己命运的主人。感恩祖国,我们的心中始终藏着一句话——祖国万岁。

    过渡校区学生为观众带来的是诗歌朗诵《放飞中国梦》。祖国万里锦绣河山,为青年实现青春力量铺就了广阔的舞台。五千年来的中华文明,为青年奋勇前进提供了强大精神力量。无数的青年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聚共同的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一首关于祖国的恋歌被广为传唱,悦耳的旋律携带着浓厚的爱国情怀流淌在我们的血液当中,正如同歌词中所写的,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接下来,合唱团带来的合唱表演《我和我的祖国》唤起了大家的爱国之情。

    经过评审,最终过渡校区荣获一等奖,至诚书院、明德书院获得二等奖,知行书院、德馨书院、弘毅书院获得三等奖,研究生院、修远书院、敬一书院获得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