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最新通知

关于至诚书院开展 “喜迎七十华诞•我与祖国共奋进”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9-29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全体宿生的民族自豪感,使宿生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不忘初心,携手前进的决心和信心,唱响时代主旋律,汇聚起奋进新时代的磅礴青春力量。至诚书院将于近期开展 “喜迎七十华诞 我与祖国共奋进”系列活动:

活动一:“诚装扮,我为祖国添色彩”小区美化活动

活动对象;至诚书院全体宿生

活动时间:9月份—10月份

活动地点:至诚书院各小区

活动内容: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与普及民族文化教育,提高宿生团结意识与协作能力,至诚书院将于9月份—10月份开展“诚装扮,我为祖国添色彩”小区美化活动,鼓励宿生充分发挥动手能力,将爱国主义主题元素融入到小区日常美化中。

活动二:“我和我的祖国”集体观看国庆大阅兵直播

活动对象:至诚书院全体宿生

活动时间:101

活动地点:至诚书院J130会议室、至诚书院J254党团活动室

活动内容:70周年的阅兵仪式将加入与往前不同的新元素,凸显出新中国成立以来的改革成果。为庆祝新中国70周年华诞,激发宿生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至诚书院于101日组织宿生集体观看70周年阅兵仪式。

活动三: “诚服务”文明校园活动

活动对象:至诚书院全体宿生

活动时间:101-1027

活动地点:汕头大学校园内

活动内容:为增强宿生奉献意识与主人翁意识,至诚书院将于101日—1027日在校内举办“诚服务”文明校园系列志愿活动,届时将安排各位志愿者在校内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如引导游客文明出行,及时制止不文明行为,疏导校内堵塞车辆等。

活动四:“家国同庆”——2019“至诚日”PARTY

活动对象:全校师生

活动时间:102627

活动地点:科学报告厅、至诚书院

活动内容:2019年是新中国70华诞,在这么一个普天同庆的历史时刻,至诚书院给全体宿生提供了一个为祖国庆生并且丰富自身课余活动的平台,鼓励宿生组队编排节目进行表演,组队展示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为祖国献上自己的青春力量。

活动五:“传承经典,永葆初心”古琴艺术经典鉴赏会

活动对象:全校师生

活动时间:1027

活动地点:科学报告厅

活动内容:在庆祝新中国70华诞之际,通过开展古琴经典鉴赏会,弘扬传统文化,抒发家国情怀,欣赏高雅艺术,感恩新时代的美好生活。让参与者领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艺术魅力,传播正能量。

活动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诵读会

活动对象:全校师生

活动时间:1110

活动地点:科学报告厅

活动内容:70年披荆斩棘,70年风雨兼程。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因人民至上而赢得了人民的拥护和爱戴,凝聚起中华民族改天换地的磅礴之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诵读会,意在借助诵读经典名篇,歌颂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取得的辉煌成就,引导广大党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无私的奉献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奋斗。

活动七:“诚音向上(Veritas Up)”十大歌手大赛

活动对象:至诚书院全体宿生

活动时间:11月中旬

活动地点:待定

活动内容:为丰富宿生的课余生活,为宿生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至诚书院将通过音乐营造良好的书院文化氛围;通过组织宿生策划,演唱内容积极健康,能反应当代青年学生昂扬向上精神面貌的歌曲为新中国70华诞献礼。

活动八:“诚奋进”南澳70里徒步

活动对象:全校师生

活动时间:12月底

活动地点:汕头市南澳县

活动内容:至诚书院组织的南澳徒步,是一个体验自然、挑战自我和了解体育运动的过程。35公里的徒步路程将考验每个队员的毅力、体能和团队的凝聚力。全体参与者在“与祖国共奋进”的理念指引下,为新中国70华诞献礼,也为多彩奋进的2019年画下一个圆满的句号。

诚邀至诚书院各位导师、嘉宾、校友及全校师生莅临指导!

至诚书院

2019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