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最新通知

关于开展至诚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9-29

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青年党员在新时代的模范带头作用。认真落实学校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部署,至诚书院决定在书院范围内持续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活动时间:20199月—11

活动地点:至诚书院J130会议室

参与对象:至诚书院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

活动内容:习近平总书记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今天政治生活中的一个重要主题,也是中国共产党人永恒的主题。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方案的部署,党支部书记围绕主题上一次专题党课。

(二)开展“守初心,表关心,显匠心”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1、“诚模范”学生党员先锋服务点

服务时间:20199月至20206月每周三下午

参与对象:至诚书院全体党员

服务内容:增设学生党员值班服务点,为书院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解答入党相关疑惑并提供指导,同时利用专业优势,帮助专业课稍薄弱的同学提供学业辅导。

2、“诚服务”交通文明岗

服务时间:201910月至12

服务地点:学校大门、人工湖至旧体育馆周边、图书馆至真理钟广场三个区域

参与对象:至诚书院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团员

服务内容:听从学校相关部门安排,组织学生在双休日和国家法定节日在学校指定区域维持校园秩序,协助学校大门门卫做好游客和车辆进出校园大门的管理工作,协助学校保卫人员做好校园内车辆交通管理,做好对进入校园游客文明行为的宣传,引导游客遵守学校相关规定文明观光游览,及时制止游客的不文明行为。

3、“诚奉献”党支部联村共建志愿活动

服务时间:另行通知

参与对象:至诚书院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

服务内容:遵循“共创文明、共同提高”的原则,以“资源共享、人才互助为工作要领,开展学生党支部与校外社区党支部的联村共建活动,发挥学生党员的优势,鼓励书院学生积极参与公益服务、社会实践等志愿项目,增强书院学生的奉献精神。

(三)红色基因强党性·革命精神永传承系列活动

1、“追忆峥嵘岁月,传承红色精神”红色主题观影活动

活动时间:201910月—11

活动地点:至诚书院J254党团活动室

参与对象:至诚书院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团员

活动内容: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爱国精神,组织书院学生观看红色影片,了解革命道路的艰辛,谨记前辈的付出,方能不忘初心,奋勇前进。

2、“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活动

活动时间:另行通知

参与对象:至诚书院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团员

活动内容:以红色历史传承爱国精神,组织书院学生前往汕头红色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了解革命历史,学习昔日先烈英勇抗敌、顽强拼搏的精神,鼓励广大学生将红色精神运用到自身学习和工作中,不畏艰难,奋勇前进。

二、活动要求

1、服从组织安排,积极参与活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团员在参加至诚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时必须佩戴党员徽章或团徽。

2、充分发挥基层党员、团员及群众的主动性和创造性。

3、广泛宣传,注重总结。加大宣传力度,有效利用网站、微博、微信等媒体平台,努力扩大活动覆盖面和影响力,提高活动参与率。同时在活动后及时做好活动总结,向书院师生反馈活动开展情况、活动经验。

至诚书院党总支

2019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