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最新通知

关于举办2018年TEDx Shantou University Adventure之 奇“技”之遇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12-05

至诚书院常青藤服务学习协会为美国TED协会官方指定举办组织,TEDx Adventure于2012年正式纳入TEDx活动中,旨在通过有趣新奇的亲身体验,推动双向交流与思想碰撞。为丰富同学们的课外生活,加强同学们对传统文化和科学技术的认识和了解,现面向全校师生举办2018年TEDx Shantou University Adventure之奇“技“之遇活动。活动具体事项如下:

· 主题:奇“技“之遇

作为汕大人,我们应当了解潮汕文化并成为传承、发展、创新潮汕文化的推动者,在传统文化的体验中丰富自己的精神世界,树立文化自觉与文化自信;在继承传统文化的同时也应该注重培养科技创新思维,提高科技创新能力,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争取做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优秀接班人。

· 活动时间:2018年12月9日 15:00-17:00

· 活动地点:汕大创业园

· 主办单位:至诚书院

· 承办单位:至诚书院常青藤服务学习协会

· 嘉宾简介:

       嘉宾一:陈小燕

陈小燕,汕头市潮阳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潮阳剪纸)市级传承人,汕头市陈小燕剪纸艺术中心创办者,中华书画研究会副会长、汕头市技术能手。2014五一工程文艺获奖者,2017年度获“广东省基层文化宣传能人”和“汕头市基础技术能人”等荣誉称号。民间技艺大师,广东省科贸学院客座教授

嘉宾二:埃里克·哈尔德Eric S. Hald

埃里克哈尔德先生,2009年在美国明尼苏达大学获得生物医学工程博士,2016年任密歇根大学教学研究员,2018年作为密西根大学的外派教师加入汕头大学。主要研究方向:生物医学工程、神经退行性疾病等。

· 活动内容

1)破冰活动:如何用意大利面条把棉花糖放得更高?快和小伙伴一起动脑动手;

2)嘉宾陈小燕带你走进剪纸艺术的前世今生;

3)嘉宾埃里克哈尔德带你探索心电图及其检测装置的奥秘;

4)深入互动:我们与嘉宾一起剪纸,一起试拼心电图装置,亲手完成一件剪纸作品,亲自感受自己的心率变化。

七、报名方式:

1)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报名表


      本次活动将以生动有趣的形式,为您开启一场奇“技“之遇,期待我们的遇见。

至诚书院

 

附赠一份超有用“创业园路线指引“,快跟着它来寻找你的奇遇,你的宝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