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最新通知

关于至诚书院举办“寻潮”系列潮汕活化文化探寻体验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11-20

为弘扬和传承潮汕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大学生对潮汕文化的认知和了解,增进大学生的文化认同感,更好地融入当地的文化生活,丰富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至诚书院将于2018年11月30日至12月8日开展“寻潮”系列活化文化探寻体验活动。具体事项如下:

1.面向对象:全校师生

2.活动内容:探寻潮剧之旅、潮汕美食之旅、潮汕建筑之旅。

(1)潮剧探寻之旅将走进广东潮剧院,通过参观潮剧博物院,后台参观演员化妆、服饰头饰穿戴、潮剧道具,再进场观看潮剧表演,了解潮剧表演台前幕后的点点滴滴。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穿戴潮剧服饰,采访潮剧演员,化妆师,道具师,进一步深入体验潮剧这朵南国之葩。

(2)潮汕美食之旅将学习制作并品尝潮汕传统美食“红桃粿”,一种潮汕人每逢节庆喜事必不可少的美食元素,粿品店师傅将现场教授红桃粿的制作。

(3)潮汕建筑之旅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将探寻被誉为“屋檐上的生灵大戏”的潮汕嵌瓷,参观潮州嵌瓷博物馆精美的嵌瓷作品、采访嵌瓷国家非遗传承人卢芝高老师、参观并体验嵌瓷制作。第二部分将前往潮州龙湖古寨,一座保留了潮汕地区迄今最完整、规模最大的传统建筑群的古寨。在古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流连古寨的大街小巷,宗庙祠堂,了解背后的文化故事,体会潮汕建筑之美。

3.活动时间:

探寻潮剧之旅:11月30日16:30---21:00

潮汕美食之旅:12月1日 8:00---14:00

潮汕建筑之旅:12月8日 8:00---17:00

4.活动地点:

(1)汕头市金平区广东潮剧院、汕头市金平区老潮兴食品店、潮州潮安区嵌瓷博物馆、潮州潮安区龙湖古寨。

5.招收人数:

探寻潮剧之旅 20至30人;潮汕美食之旅 20人;潮汕建筑之旅 30人。

6.报名方式:点击报名链接https://www.wjx.top/jq/30552972.aspx或者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报名。

                                                                   docimages_0

7.报名截止时间:

潮剧及美食项目截止日期为2018年11月26号14:00,建筑截止日期为11月30号12:00。

8. 咨询方式:林同学,邮箱:17jslin2@stu.edu.cn,电话:1355***5072

                                          

 

 

至诚书院

2018年11月20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