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至诚要闻

声音的魅力 朗诵的艺术

发布日期:2018-10-31

——凤凰卫视张妙阳先生开讲

说起凤凰卫视的张妙阳先生,大家都如雷贯耳,因为张妙阳先生是凤凰卫视首席配音员、凤凰卫视的台声。一句“欢迎收看凤凰卫视中文台”让人印象深刻。张先生三年前也曾到访过汕大,今年在至诚书院成立十周年之际,张先生再次受邀到汕与大家分享自己的播音、配音人生经历以及为大家奉献一场精彩的诗歌盛宴。

本次活动由至诚书院和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事务部联合举办,活动当天在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科报厅举行。汕头大学、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副校长林丹明教授专程提前拜访张妙阳先生,至诚书院党总支书记高见博士、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事务部杨洪清部长、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张增丽老师出席活动,讲座由至诚书院团委副书记崔薇薇老师主持,当天座无虚席,不仅两所学校的学生踊跃参加,许多校外人士也纷纷慕名而来。

“展露本色,让自己的本色更加出色”,这是张妙阳先生在分享自己生活时对大家的寄语。确实,张先生从小就是像他所说那样,他的本色表现在他从小就对声音的那份执着、那份较真以及那一份不肯妥协。在小学的时候,张先生因为老师的发音不准确就与他较劲,这不是出于他对老师的不尊重,而是他对声音的执着。这也为他以后的广播生涯打下良好的基础。

张妙阳先生不仅我们展示他的朗诵、配音技巧,还给我们带来了精彩的诗歌朗诵,无论是古诗,还是现代诗他都驾轻就熟地深情朗诵。最后张先生朗诵一首徐志摩先生的《再别康桥》让全场师生热泪盈眶,他本人在朗诵后也久久不能自已。让我们深刻感受到朗诵的艺术魅力。

在互动环节中,许多同学表示通过今天张先生的讲座对朗诵产生了浓浓的兴趣,讲座结束后张妙阳先生还留下来为同学解惑答疑。如果说一座城的记忆是一个人,那么一个频道的记忆就是它的台声,张妙阳先生用有故事的声音筑起人们对凤凰卫视的记忆,期待张先生与汕大与至诚的下次邂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