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至诚要闻

书院四年,至诚人生

发布日期:2018-09-21

    9月13日下午,至诚书院ATP团队素质拓展训练营如期举行。开营仪式上,至诚书院党总支书记高见为新生们带来了开学第一课,他以“四年书院,至诚人生”为题,和同学们畅谈大学生活,分享自己的人生经历,解读对未来的规划。让新生们对大学生活多了一份憧憬,少了一点迷茫。
    首先,高见用自己的大学经历告诉同学们,相较于以前,现在的大学生活,无论是物质还是精神生活都是十分丰富的。时代在进步,这虽然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但也是最坏的时代。他也提醒新生,现在的生活决定了你的未来,要以积极向上的姿态迎接大学生活的到来。
在学习上,高见说,大学是另一场旅途的起点,同学们要在四年的学习生活中不断充实自己,用自己的努力来开启属于自己的新人生。大学四年,要找到学习的乐趣,提高自学能力,多学一些技能。同时也不要忘记多读点“杂书”,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
    关于未来,高见希望新生们能学会“一个人走”,也要开始关注社会形势,因为同学们很快就要投入其中。不能想着去复制别人的成功,而是要想办法去做不一样的自己。即便新生们对未来还是有些迷茫,找不到方向,也不用着急,继续保持对这个世界的好奇心,最终会找到属于自己的路。
    最后,他告诫新生们“路要一步一步走”,大学四年,既要脚踏实地又要仰望星空。希望新生们能做好对未来的规划,与至诚一起成长。
                                                                                                                                                                                            (至诚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