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至诚要闻

至诚书院受邀参加第五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高校现代书院制教育论坛

发布日期:2018-08-01

   

      2018年7月18-20日,第五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高校现代书院制教育论坛在香港中文大学召开。至诚书院作为高校书院联盟成员单位,应邀参加了本次论坛。

      本届论坛的主题为“书院于现代大学国际化所扮演的角色”,7月18日,论坛拉开帷幕,香港中文大学段崇智致欢迎辞并介绍了香港中文大学书院的历史及现状。随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军锋代表书院联盟介绍了高校书院联盟的建立与发展情况,目前高校书院联盟由两岸三地的八所高校担任常任理事单位,汕头大学至诚书院是高校书院联盟的首批新增成员之一。

      汕头大学副校长冯兴雷受论坛的特别邀请作了题为《书院精神与国际化发展——汕头大学至诚书院十年“书院制”探索实践报告》的主题演讲。冯校长介绍了汕头大学书院制的发展情况,并以至诚书院为例,重点向与会同仁展示了汕头大学为时十年的书院制度改革成果以及汕头大学在书院国际化特色形成方面所做的积极探索。冯校长的报告引起了各兄弟院校的广泛关注与热烈反响。会后,包括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在内的多家高校表达向汕头大学至诚书院表达了交流合作的意愿。

      汕头大学书院总院常务副院长林兵峰、德馨书院党总支书记林锦香等学校代表一起参加了本次论坛。

      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高校现代书院制教育论坛每年举办一次,2019年的书院制论坛将在复旦大学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