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至诚要闻

勿忘初心 砥砺前行 ——至诚书院学生党支部入党宣誓活动

发布日期:2018-05-10

       至诚书院历来非常重视党员的全程化培养工作,新党员入党宣誓活动是其中一项具有深远意义的活动。5月5日,至诚书院党总支组织新党员前往大革命时期第一个苏维埃政权的革命活动场所——汕尾市海丰红宫红场旧址开展入党宣誓活动。

       大家整齐列队,右手握拳举过肩头,在书院辅导员崔薇薇老师的带领下,在中国无产阶级革命家彭湃同志的铜像下,一句句宣读着神圣的入党誓词,在庄严肃穆的宣誓仪式中,每一名新党员都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更加坚定了入党信念,坚定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随后,崔薇薇老师代表书院党总支向每位新党员表示热烈的祝贺,欢迎大家加入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同时勉励大家要坚定信念,修德笃行,牢记责任在肩头,使命在心头,未来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刘聚鑫同志作为参加四次宣誓活动的老党员代表提醒大家要以身边的优秀党员为榜样,时刻用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融入到学习和工作当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践行铮铮誓言。袁鑫泰同志代表全体新党员向党组织表明决心,一定要把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作为大学生党员的终身奋斗的目标。

      宣誓仪式之后,全体党员逐一向伟大的革命先烈彭湃同志敬献鲜花,表达了对彭湃同志的缅怀之情。随后,大家参观了红宫红场革命旧址,在讲解员详细的讲解下,大家深入了解了彭湃同志的英雄事迹,彭湃同志虽然出生在一个地主阶级的家庭,但是从不苛刻农民,留学回来后在海丰成立了中国第一个小型农会。在彭湃同志的努力下,海丰成了当时全国党员最多的地方。即便在生命的最后一刻,彭湃同志还忍受着折磨,宣扬共产主义,大家听了之后都被彭湃同志崇高的思想和革命品质深深感动。下午,全体党员还前往彭湃同志故居,通过参观更加深刻全面地了解他们家庭为新中国的解放所做出的卓越贡献。

      本次入党宣誓仪式使新发展党员经历了一次精神洗礼,为党组织注入了新鲜血液,进一步壮大了党员队伍,同时,也有助于广大学生党员铭记入党誓言,增强党员自豪感、荣誉感,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自觉担负起光荣的责任和使命,为党的伟大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