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至诚要闻

求真不畏羊城远,至诚愿为真理先 ——记至诚书院师生广州游学之行

发布日期:2018-04-16

      为了促进高校书院间的合作与交流,为即将到来的至诚日十周年庆系列活动积累新意与经验,进一步优化至诚书院学生干部培训,3月31日至4月2日,至诚书院党总支高见书记、院务室张燕主任带领书院团学组织的学生干部代表,一行6人分别前往广州大学卫斯理安学院、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开展为期三天两夜的学生干部游学活动。

       3月31日,至诚书院师生首先来到了广州大学卫斯理安学院。广州大学卫斯理安学院是广州大学和美国卫斯理安学院合作学院,学院坚持精英教育,培养国际化精英女性人才。至诚书院师生分别与卫斯理安学院学生导师傅赞老师、外籍教师Nicholas J. Steneck博士、院长助理柯志聘老师和学生干部进行交流学习,了解学习卫斯理安学院的独特的书院文化、特色教育制度及日常特色活动开展等工作。张燕老师也简单的介绍了至诚书院未来的发展规划,并热情地邀请卫斯理安学院的师生在今年10月至诚日再次来至诚书院访问交流。双方对于长期的合作交流都持有积极的态度,将定期开展师生之间的交流互访。

       4月1日,至诚书院师生前往中山大学南方学院交流。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政商研究院是中山大学南方学院为创建一流民办大学、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机制专门设置的进行菁英化教育的学院。在两院师生座谈会上,至诚书院师生与政商研究院史未院长、邓浩然主任以及学院学生干部进行深度交流。其优美的校园环境、“博雅教育”的教学理念、导师制度、丰富有趣的课程活动安排、小而精致的宿舍功能区等都给至诚书院的师生留下深刻的印象。此外,高见书记在南方学院图书馆报告厅为南方学院学子们开展了名为“整合思维与问题解决”的专题报告,为南方学院学子带来一场创新性思维的交流与碰撞。

      本次学生干部游学活动是至诚书院对于之前卫斯理安学院和南方学院的回访,也是至诚2018年学生干部第二批游学活动,未来至诚会继续推动各书院间的交流合作,实现经验交流,资源共享,以及书院师生的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