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至诚要闻

急救知识暖人心,观影雷锋秉传承

发布日期:2018-03-26

记2018年至诚书院“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

3月17日和18日,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学习传承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深化青年志愿服务行动,传递社会正能量。至诚书院团委、至诚书院常青藤服务学习协会和至诚书院学生会联合举办了“全民急救技能get”活动和“学习雷锋好榜样,传承公益服务精神”观影活动。有将近100名至诚宿生参加了这次系列活动。

17日下午2点半,至诚书院联合医学院临床技能协会,在254党团活动室举办了“全民急救技能get”活动的理论讲解环节。在现场,至诚书院团干先介绍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的背景,阐述了本次急救活动的意义。随后,医学院临床技能协会的志愿者为宿生讲解心脏复苏和海姆立克急救法等急救技能,并在305a活动室进行了实操环节。参与宿生对此活动好评满满,认为本次活动实践理论相结合,实用性强,能在日常生活中及时准确地帮助他人,能更好传承公益服务精神。

18日上午9点,至诚书院在254党团活动室举办了“学习雷锋好榜样,传承公益服务精神”观影活动,选取的影片是《雷锋的微笑》。影片从毛主席的角度回忆了雷锋生前的种种感人事迹,十分励志感人。参与宿生认为通过观影能重温雷锋精神,能在学习生活中更好地帮助他人。同时3月份,至诚书院都在大厅播放纪念雷锋的微电影——《我们其实都一样》,让宿生更近距离地感受雷锋精神。

    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中,工作人员和参与宿生都认为系列活动让他们更好地学习传承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并决心有自信有能力投身到青年志愿服务行动中。鲜活至诚,传承公益服务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