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至诚要闻

至诚书院副院长高见博士带队赴新加坡国立大学书院学习考察书院制

发布日期:2018-02-12


     为加强对书院制管理与建设的学习,同时积极推进新中两国交流,受新加坡国立大学(NUS)邀请,至诚书院高见副院长、书院导师Dennis Lee副教授、院务室张燕主任一行3人于2018年1月22-23日赴新加坡国立大学书院考察学习,同时也就未来学生交换等相关事务等进行座谈。

     此次高见副院长一行分别参观了College of Alice & Peter Tan、Residential College 4、Eusoff House和PGP House。这四所书院硬件方面都有着类似汕大新书院较为完善的功能房,包括剧场、运动设施、洗衣房、琴房、游戏房、公共餐饮区和院长公寓等。在管理方面则各具特色,College of Alice & Peter Tan和Residential College 4均有导师开展的各类通识课程,Eusoff House开展了各类丰富的学生活动,PGP House则是两种方式的结合。

     参观期间,至诚书院老师们分别与各所书院的院长、导师、行政人员及学生代表深入交流,了解并学习了国大书院在各项工作尤其是导师制度上的丰富经验和成果。更为重要的是,新加坡国立大学对外事务的相关负责人充分肯定了汕大书院制的发展和成就,并就未来与汕大的合作达成了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