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至诚要闻

至诚四朵“金花”成功登岸,破大西洋划艇世界记录!

发布日期:2018-01-18

      KungFuCha-Cha划艇队历时   34   天后于2018年1月18日早上八点多(中国时间)成功抵达北美安提瓜,完成了横渡大西洋挑战赛并一举破四项世界纪录!

      Kung Fu Cha-Cha划艇队,队名取自于潮汕地区的文化标志——工夫茶,“工夫”又与“功夫”同音,希望秉承中国“功夫”的精神和态度,提升自我,挑战极限。

      由来自汕头大学至诚书院的四位女生梁敏甜、陈钰丽、黎晓冰、孟亚洁组成的划艇队,在李嘉诚基金会的赞助下组成中国首支队伍,参加于2017年12月举行的2017划艇横渡大西洋挑战赛。

      今天,她们成功完成了被视为全球最艰辛的3000海里(约5000公里)赛事,并一举破四项世界记录!

      1. 首支划渡大西洋的中國隊伍;

      2. 首支划渡大西洋的亞洲隊伍;

      3. 划渡大西洋史上最年輕的參賽隊伍,四人平均年齡23.5歲(參賽者平均年齡33.58歲);以及

      4. 女子隊冠軍,以34天13小時13分,沖破兩年前的世界紀錄40天8小時26分。

      为了面对横渡大西洋挑战赛,Kung Fu Cha-Cha 划艇队在李嘉诚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下,于2017年9月抵达英国,进行了为期五周的特训。

      李嘉诚基金会特别订做了一艘强大的R45海洋划艇——茉莉号,为此次划艇之行保驾护航。

      四位姑娘预计用50天左右的时间完成横渡大西洋挑战赛,可实际上她们只用了34天就成功抵达。虽然完成时间比预计早,可不代表她们没有遇到困难,实际上在她们中途经历了一次危险的强风巨浪。这场风浪令个别划艇队翻艇需要大会营救并退出赛事,但是KFCC通过与查理教练频繁的卫星电话指导,她们顽强地在强风巨浪中坚持了下来!

      这次大西洋挑战赛也牵动着许多人的心,汕大学子为他们疯狂打call,连李嘉诚先生也亲自拍了打call视频给KFCC并且还给划艇队打了卫星电话慰问她们。

      再次祝贺Kung Fu Cha-Cha 划艇队,成功完成横渡大西洋挑战赛。作为首支参加大西洋挑战赛的中国队伍,并且还是女生队伍,还创下了两个“最”——年纪最小和体重最轻,真的是太了不起了!





图片来源:大西洋划艇队KungFuChaCha公众号、李嘉诚基金会

文字来源:unique、李嘉诚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