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至诚要闻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共青团汕头大学至诚书院第三次团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8-01-15

      2018年1月10日下午,至诚书院第三次团员代表大会在E阶203召开。至诚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高见、校团委黄奕雄副书记、弘毅书院团委王斌、许佳伦、黄清优老师、思源书院团委郜飞、韩念臣老师、知行书院团委朱士奎、敬一书院团委沈育德老师、德馨书院团委樊艳梅老师及修远书院团委陈醒通老师作为嘉宾参加了本次会议。参加此次团员代表大会还有来自至诚各团支部的95名代表。

       至诚书院第三次团员代表大会由预备会议和正式会议两部分组成,分别由林思免同志和刘聚鑫同志主持。预备会议上,受大会筹备组委托,张燕同志汇报了大会筹备工作报告,林峰同志汇报了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崔薇薇同志宣读了大会议程并在预备会议上通过,大会主席团成员及秘书处成员名单也在预备会议上通过。

       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声,正式会议揭开帷幕。共青团汕头大学至诚书院第二届委员会副书记林峰受第二届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以"夯实组织基础,营造良好氛围,为保持和增强至诚书院共青团员先进性奉献青春和力量"为题的工作报告,总结了自第二次团代会以来的五年至诚团建工作取得的多方面发展成果和亟待完善之处。

       校团委黄奕雄副书记代表校团委祝贺至诚书院第三次团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对至诚书院的传统文化积淀表示赞赏,并希望至诚能继续发扬这一优秀传统,引领其他书院的发展。黄奕雄副书记提出,这一代青年的责任是牢记传统文化,树立文化自信,将目前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的中国提拔到高峰。

       至诚书院党总支高见书记在会上充分肯定了在至诚书院成立十周年之际召开的第三次团员代表大会的重要历史意义,并提出对至诚未来的展望。他认为至诚书院面临从汕头大学唯一一家书院到全面书院制转变的挑战,建议至诚应当在未来继续创新发展,以党建带动团建,并指出至诚团员们在至诚发展中所起到的重要作用,提出代表们应当肩负起责任。

       此次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共青团汕头大学至诚书院第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通过大会选举产生李梦丽(女)、张燕(女)、林峰、罗倩茹(女)、袁鑫泰、崔薇薇(女)、植翠娴(女)等7名师生为共青团汕头大学至诚书院第三届委员会委员。

       这次大会提出了当前以及今后一段时期至诚书院共青团工作的主要任务及发展思路,促进至诚团委在今后的改革发展中更好抓住机遇,迎接挑战,更好地服务至诚团员,激励至诚书院全体团员青年开拓进取,勤于实践,更好发扬诚敬谦和的院训精神。

       大会之后,选举产生的共青团至诚书院第三届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选举林峰为共青团汕头大学至诚书院第三届委员会副书记(主持工作),崔薇薇同志为共青团汕头大学至诚书院第三届委员会副书记,植翠娴同志为共青团汕头大学至诚书院第三届委员会兼职副书记。

 

 

 

 

 


图:至诚书院 余振凡

文:至诚书院 植翠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