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至诚要闻

至诚英语社E-BUS举办“舌尖上的跨文化交流”美食分享会

发布日期:2017-11-01

为庆祝一年一度的至诚日嘉年华,丰富书院英语活动,促进宿生与新入住的国内外交流生的亲密接触,20171028日下午,至诚英语社English Bottom-up Service (E-BUS) 在至诚315共享餐饮区成功举办了“年华似锦”——2017至诚日系列活动之舌尖上的跨文化交流美食分享会。参加活动的不仅有书院宿生,还有来自俄罗斯的RitaMarina、来自法国的Max,以及广州大学卫斯理安学院和中山大学南方学院的同学们等。

本次活动形式以中俄美食双向教学为主,不仅在分享美食中收获快乐,更促进跨文化交流,提高宿生英语能力。

你的沙拉薯泥

    活动刚开始,俄罗斯小姐姐RitaMarina已经开始招呼大家一起炖土豆、准备做Mashpotato(奶油薯泥)。与此同时,她们也在做沙拉的准备工作:切蟹棒、摊凉米饭、煮鸡蛋、切鸡蛋等等,一切工作都有条不紊。过程中Marina走到其他两组成员里观察进度并提供指导。

    经过一番忙活,终于完成了。香喷喷的奶油味早已让人垂涎三尺。土豆泥和沙拉虽是分开盛着,但可以一起吃。Rita说,在俄罗斯,无论男女老少都非常喜欢吃Mashpotato,尤其是小孩子,常常和沙拉或者肉一起吃。其他参与的同学们都大开眼界。

我的糖醋里脊

接下来,E-BUS邀请了水笔区的大厨”15级颜家辉同学来进行中式菜色的分享。他准备的菜是糖醋里脊,首先讲解腌猪里脊的过程,需要加蛋清、生粉、料酒等等。这个过程中出现了一些有趣的翻译问题,譬如法国小哥哥Max也对此十分疑惑:为什么会用到酒来做菜?在场的同学们也不知道如何向交流生们解释“料酒”。就像RitaMarina在教学时,中国学生们对见到黄油、蛋黄酱等也是一脸困惑,都在猜想那要怎么使用。

腌肉的过程需要30分钟,为节约时间,家辉大厨早已准备了一份腌好的猪里脊。他先炸肉条,然后加番茄酱和白醋再炒一遍,由于这个过程略略危险,大家不敢动手,都远远仰慕着家辉大厨秀技。肉刚上桌不久,就被一扫而空了。国际友人也是对此赞叹不已。

在至诚日的盛大日子里,本次美食分享会,大家不仅尝到不一样的美食,而且提供了一个拉近了宿生与国际交流生们距离的平台,互相了解各自的文化背景,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跨文化交流活动。



















文:黄翠婵

图:梁诗慧 黄翠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