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至诚要闻

“金秋十月潮声起,热土一方学子情”——2017 “年华似锦”至诚日之“潮音”潮剧音乐会圆满举办

发布日期:2017-10-18

      “金秋十月潮声起,热土一方学子情”,2017年10月14日晚,“年华似锦”——2017至诚日系列活动之“潮音”潮剧音乐会在科报厅隆重举行,活动现场座无虚席,观众好评如潮。出席本次音乐会的领导嘉宾有:汕头大学校长助理徐宗玲、汕头大学党委常委、组宣统工作部部长曾大斌、汕头大学至诚书院书记高见、汕头大学校友办主任朱伦、汕头大学MBA中心副主任欧阳峰、以及汕头大学商学院课程班联谊会会长吴少征等。

      音乐会在喜迎十九大和和国家大力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背景下举办,让优秀潮剧走进校园,吸引了校内很多同学和校外众多居民前来观看。在音乐会还未开场之时,科报厅就聚集了大批前来欣赏潮剧的观众。

      音乐会由经验丰富的吴殿祥导演指导,广东省潮剧院一团演员演绎了一个个经典故事,首先表演的是潮剧传统剧目《苏六娘》中的一折《桃花过渡》,极富人情味和地方特色。接下来是流传于朝鲜民间故事《春香传》的选段《爱歌》和《典妻》(片段),活动高潮,由拥有深厚舞台经验的吴殿祥导演点拨、广东省潮剧院一团的精英演员们演绎,剧剧经典,幕幕生动,另观众沉醉其中,现场掌声不断。

      随后上演的依次是经典潮剧《三岔口》、《京城会》、《王莽篡位》和《谁还西施重和庄》。此外,还有潮剧经典《执法如山不回头》,演绎出的刚正不阿之精神让全场观众鼓掌叫好!

      除了剧目表演,演员们与观众也进行了潮剧服装的“水袖表演”和“潮州八景好胜地”的互动,观众参与兴致勃勃,纷纷上台亲自体验潮剧的魅力。音乐会最后在潮汕经典小品《三老李的婚事》幽默喜庆的氛围中圆满落幕。

      本次音乐会得到了多方力量的支持,吴少征会长协同“晨露雨荷手绘馆”青年团队代表陈梓滨将独具特色的限量版潮剧文化手绘T恤衫赠送给汕大校领导,以表示对汕大校领导的衷心谢意。至诚书院高见书记也赠送书院限量版院服给相关嘉宾,并希望潮剧文化能在舞台上绽放异彩,同时也希望潮剧文化能被更多的汕大学子所认识和喜爱。

 


文:谢锦盛

图:谢锦盛、林迦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