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至诚要闻

诚忆 | 至诚书院第十四届导生总结暨第十五届导生第一次培训大会

发布日期:2022-06-23

前途似海,来日方长

       为总结2021-2022学年度导生工作,进一步提高书院导生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提升其责任感,2022年6月12日上午九点,第十四届导生总结大会暨第十五届导生第一次培训会议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至诚书院首届副院长陈文滨、现任副院长卢桌彬、办公室副主任林峰老师、李欢哥老师、谢有娣老师、陈逸雯老师、蓝纯老师以及荣誉导生、现任导生和候任导生出席了本次大会。


1. 启动仪式

       荣誉导生王美霖带领第十四届导生以及第十五届候任导生诵读至诚学规,一同在朗朗诵读声中感悟“诚、敬、谦、和”的至诚精神,传承至诚精神,自律力行,以达致有内涵底蕴、家国情怀之至诚人。


2. 年度总结报告

       时光匆匆,第十四届导生的工作任期即将结束。值此之际,各楼层、主任团、荣誉导生分别派出代表进行工作总结,同时为下一届导生提供经验。

       楼层代表潘起越首先对导生的工作展开的详细的介绍,同时分别从拓展活动、工作考核和宿生反馈三个方面对本学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最后以“过来人”的身份进行了经验分享,发表了导生感悟,勾起了大家满满的回忆,激发了候任导生的工作热情。

       主任团代表陈文霞总结了过去一年中导生工作的不足,分享了诸多宝贵的经验,对新一届候任导生表达了期许,希望大家能传承并发扬“靠谱、凡事有交代、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的导生精神。

       荣誉导生代表王美霖回忆了自己2021年与至诚导生的相遇,讲述了双院协同过渡期至诚书院的日常工作与活动,对至诚的未来表达积极的展望:“纵有千古,横有八荒,前途似海,来日方长”。


4. 颁奖仪式

       在一年多的导生工作中,各区导生积极认真,落实通知、联系宿舍感情,与院务室及相关组织积极配合完成工作,积极推动了各小区以及整个书院的建设,涌现出一批优秀导生。



优秀导生名单:


龚奎源(三楼六区 19金融)

潘起越(四楼五区 19大数据)

郑晓春(三楼一区 19国贸)

陈文霞(二楼三区 19国贸)

蔡银涛(四楼二区 19计算机)

官彩红(五楼七区 19会计)

卢悦(二楼一区 19市营)


5. 导师聘任仪式

       至诚书院很荣幸地能够邀请陈文滨老师来担任导师。


6. 院长及老师讲话

      卢副院长:临近期末,在场的同学都很忙碌,十分感谢第十四届导生的辛苦付出,就像主任团代表所说“靠谱”是导生最好的名片。正因为导生们负责靠谱,这一年的工作才能顺利进行。希望新上任的导生们,接力后能以老导生为榜样,在工作中认真负责,继续在导生团发光发热。

       陈文滨老师回忆起从至诚书院创办至今的点滴,心里无限感慨。从至诚的规划,到导生团的成立,“亦师亦友”的角色让他满是怀念。提到“导生品质”,他表示“真诚”是培养人与人关系的首要。他认为,导生并非刚上任就能得心应手,都是在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中体现自身的价值,提升自身的能力,升华双方的情感。陈老师说到“导生的意义就是促进自觉、自觉地培养人与人之间关系的良性生态。”在提问环节中,陈老师就“双院协同的好处”、“至诚书院的院训”、“如何提高导生团队的凝聚力和执行力”等问题做出了回答。


7. 交接仪式

最后,现任导生将导生工作手册亲手交给了候任导生,意味着责任的接力棒再一次传递下去了。


8. 大合照




        第十四届导生的故事到此告一段落,但未来的日子还有很长。希望第十五届导生不忘初心,扛起肩上的责任,续写导生的新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