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至诚要闻

喜迎二十大 一起向未来 | 理学院师生参加升国旗仪式

发布日期:2022-04-01

       2022年4月1日上午7时,汕头大学在校训碑举行升国旗仪式。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卢桌彬、辅导员、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以及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参加仪式。



       升国旗仪式开始,汕头大学国旗护卫队护送国旗到旗杆前。伴随着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旗手振臂一挥,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场师生庄严肃立,面向国旗行注目礼、唱国歌。



       在国旗下,卢桌彬以“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进行宣讲。他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党在过去一百年的光辉历程,希望大家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卢桌彬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要牢记和响应党的中央号召: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继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在场师生纷纷表示参加升国旗仪式令他们感受到国家命运和个人命运的紧密相连。我们要攻坚克难、开拓奋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