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最新通知

绿丝带 | 第九届“节能之星”开展啦!

发布日期:2022-04-13

活动对象&活动时间

       汕头大学在校学生

       校本部:2022年3月20日—5月7日

       过渡校区:2022年3月20日—5月7日

       (具体报名时间见文末)


一、奖项设置

01 节电优异奖

       在本部的参赛宿舍中,统计每间宿舍人均用电量,评选出4月人均用电最低的5间宿舍,获得“节电优异奖”,奖金为每间宿舍150元。


02 惜水优异奖

       在本部的参赛宿舍中,统计每间宿舍人均用水量,评选出4月人均用水量最低的3间宿舍,获得“惜水优异奖”,奖金为每间宿舍150元。


03 飞跃节电奖

       在本部的参赛宿舍中,统计3月与4月人均用电量之差,评选出其中差额最多的5间宿舍,颁发“飞跃节电奖”,奖金为每间宿舍150元。


04 飞跃节水奖

       在本部的参赛宿舍中,统计3月与4月人均用水量之差,评选出其中差额最多的3间宿舍,颁发“飞跃节水奖”,奖金为每间宿舍150元。


05 地球环保卫士奖

       在过渡校区的宿舍以及只参与积分活动的本部的宿舍中,评选出积分前三的3间宿舍,颁发“地球环保卫士奖”,奖金为每间宿舍150元。


二、积分制活动

       时间:2022年3月20日—4月19日

       由于过渡校区水电是统一管理的,无法测量水电的用量,积分制活动则非常适合过渡校区的同学们参与到评比当中。

       对于本部参与节能评比的宿舍,积分将换算成飞跃节能奖的节能量,以进行3、4月份节水、节电量的评比(本部只参与积分制活动的宿舍纳入此评比体系)。

       参赛宿舍在接受报名后加入微信群,参加3个小活动便可获取积分。


01 晚上12点熄灯打卡

       每天晚上12点前(包括12点)参赛宿舍关闭灯光并拍照上传至微信群则视为打卡成功一次。同时,“绿小丝”们会随机对当天已打卡宿舍进行检查哦~

       如果发现打卡后再开灯现象,将取消当天的打卡记录并扣一天的打卡分数。

在活动结束时,参赛宿舍可得到相对应的积分(打卡成功的天数×0.5)。


02 分享你的节能方法

       将自己生活中力所能及的节能方法,附上图片文字(带有宿舍地址)发送到21zjliang@stu.edu.cn。

“绿小丝”们将评选优秀的参赛作品获奖(数量为总数的30%),获奖宿舍将获得5积分。


03 知识问答

       “绿小丝”们将定期发送相关的节能知识至微信群、参赛宿舍的邮箱等,供同学们学习相关知识。

       各参赛宿舍在4月10日前后将得到相关的问答题(题目随机组合),记得在微信或邮箱上进行作答哦。

       参与答卷获得5个积分,答对率为50%以上,可获得10个积分。


三、报名方式

       3月22日到3月30日22:00前,在办公自动化或公众号推文扫描下图二维码报名或咨询本次活动。


问卷星二维码




活动咨询群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