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至诚要闻

共青团汕头大学理学院第七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04-26

       4月23日下午,共青团汕头大学理学院第七次代表大会在图书馆报告厅顺利召开。校团委书记姚溱、学院党委副书记卢桌彬、法学院团委副书记王斌、工学院团委副书记张凯梁、过渡校区团委副书记郭晓舵等应邀出席本次大会。


Image


       共青团汕头大学理学院第七次代表大会的召开是理学院广大青年学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本次大会应到会正式代表100名,实际到会100名。


会议开始

       14时30分,大会开幕。校团委姚溱书记代表学校团委向理学院第七次团代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理学院共青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向理学院团委和团员青年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理学院团委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引领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二是希望理学院团委要提升服务大局的贡献度,围绕学校中心任务,务实创新地开展工作。三是希望理学院团委传承创新,继续激活学院、书院双院制团组织的活力。四是希望各位团员青年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她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理学院团委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带领各级团组织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着力提升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Image

(校团委姚溱书记讲话)

       大会听取了林峰同志代表共青团汕头大学理学院第六届委员会向大会作的工作报告。工作报告系统地回顾了理学院共青团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团组织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学生课外学术科研、学生素质拓展、学生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下属团组织及团员曾获团中央、团省委等各级团内荣誉。


Image

(林峰同志代表共青团汕头大学理学院第六届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学院党委卢桌彬副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努力学习、勤奋工作,为学院改革和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团干部和广大团员青年们致以亲切问候,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努力构筑青年学生强大的精神支柱;将团学工作与学院学科特色紧密结合,提升服务大局能力;积极服务社会,强化青年责任担当,促进青年奋发成才。


Image

(学院党委卢桌彬副书记讲话)

       随后,大会进行选举。选举产生了9名共青团汕头大学理学院第七届委员会委员:刘晓娟、李欢哥、杨茂林、陈逸雯、林峰、周雨晴、谢有娣、蓝纯、樊艳梅。会后,新一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林峰、李欢哥、陈逸雯当选新一届委员会专职副书记,樊艳梅、刘晓娟当选为新一届委员会教师兼职副书记,周雨晴、杨茂林当选为新一届委员会学生兼职副书记。

Image


       最后,全体与会人员奏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至此,共青团汕头大学理学院第七次代表大会圆满结束。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