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至诚要闻

活动回顾 | “明理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发布日期:2022-05-06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鼓励我院师生积极参与各类学术论坛、科技竞赛、产学研项目,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理学院、至诚书院联合举办了2022“明理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2022.04.23 初次评审

       本次大赛得到校团委、院党委领导、学院老师们的大力支持,2022年4月23日,大赛初赛评审会在理学院349会议室正式开启,方奕文院长主持本次评审会议。

Image


       本次大赛以“筑梦新时代 一起创未来”为主题,聚焦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致力于助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大赛共设置两条赛道:

       01 创新创意高教主赛道:科技创新,未来产业类项目申报。

       02 红色筑梦之旅创新创业赛道: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类项目申报。


       理学院共有27支团队11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比赛。经过大赛评委会认真筛选和讨论,最终15支团队入围决赛项目路演。


2022.04.29 决赛路演

       2022年4月29日,2022“明理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高水平实验楼B座1层报告厅隆重举行。



1 活动现场

       决赛路演由各项目团队结合ppt和视频展示,围绕项目概况,项目优势、项目背景、商业模式、团队建设等方面做详细介绍。



Image



2 评审及获奖名单公布

       评委老师根据评审规则,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标准,从创新维度、商业维度、团队维度、就业维度及引领教育、现场表现六个评分点进行项目选拔,最终评选出红旅赛道金奖1项、银奖2项、铜奖3项。创新创意高教赛道金奖2项、银奖3项、铜奖4项。


Image


Image


Image


3 方奕文副院长总结

Image


       方院长首先向各位评委老师,为此次大赛做好筹备工作的相关人员和为参赛单位精心策划指导的指导老师们和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方院长表示,这次“筑梦新时代,一起创未来”为主题的明理杯创新创业大赛,展现了我院学生的青春风采。在大学生中培养了崇尚科学、勇于创新的良好氛围。各组参赛队伍赛后要反复打磨项目,拿出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摸索出可行的商业模式,对接下来学校举办的各类创新创业比赛做更充分的准备。

       最后,方院长寄语广大同学们,希望大家要更加刻苦地学习科学知识,主动投身科学实践,拼搏努力,奋发有为,努力成为科学创新的先锋,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谱写辉煌的青春篇章。


Image


写在最后

       以上就是此次“筑梦新时代,一起创未来”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精彩回顾!

       感谢大赛评委、参赛人员及指导老师、以及到场每一个人的支持!感谢大赛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们的辛苦付出!

       我们明年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