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至诚要闻

活动回顾 | 理学院、至诚书院举行消防安全演练

发布日期:2021-12-17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防控能力和突发事件应变能力,理学院、至诚书院联合学校保卫处和物业管理部门于2021年12月8日下午3:00在至诚书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学习及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将组织同学们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模拟发生火灾,组织疏散逃生,学习灭火器等的使用方法。


● 模拟火灾 ●

       演练模拟着火点发生在至诚书院 2楼。假设215自助餐饮区发生明火,启动消防演练。




●  消防安全知识学习 ●

       广东省应急协会会员陈锐波老师向同学们讲解灭火知识,并现场示范如何使用灭火器。学生代表踊跃参与实操,手提灭火器灭火。



陈锐波老师讲授消防安全知识



同学们在认真聆听


●  灭火器实战练习 ●



     

 

       本次消防安全知识学习及演练活动圆满结束,天干物燥,同学们注意防范火灾!


●  消防安全小贴士 ●

       一、严禁在宿舍区使用明火、私拉电线、私自使用应急电源和擅自更改或安装任何电路、装置,严禁在宿舍区内对电动车充电。

       二、严禁挪用、损坏消防器材、堵塞消防通道。

       三、严禁在宿舍区使用和存放违章器具,严禁在非餐饮区使用电饭锅、电磁炉、微波炉等炊具。

       四、严禁携带易燃、易爆、剧毒、腐蚀、放射性等威胁人身财产安全的物品进入学生宿舍。

       五、在宿舍区用电要做到人走电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