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至诚要闻

诚忆 | “开”与“关”主题TEDx STU ,你来了吗?

发布日期:2021-06-03

       人在生活中或多或少会和身边的人有所往来,而处理好人际关系就尤为重要了。因此,本次TEDx Shantou University以“开”与“关”为主题,邀请四位嘉宾同我们分享他们处理社会、亲情、爱情的关系的tips,让我们一起回顾一下~


01.刘燕

       刘燕女士运用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从正反两方面分析了培养良好社会关系的重要性,又切身实际,以自己的工作历程为线,并结合大学生在校的特性,讲述了在社会工作上一些必要的社交方法。最后,刘燕女士还送给我们三句忠告:“积累人脉,广结善缘;海阔天空,自由翱翔;人生无限,美好明天。”


02.蔡柔熒

       蔡柔熒女士分别分析了在大学阶段,相亲,工作阶段不同的爱情观,讲述了在不同阶段可能会遇到的现实问题,并精准地定义了从爱情走到亲情的内涵——“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正如蔡女士所说“爱,是一起成长,彼此成就的是,我愿意,托起你的梦想!”


03.蔡毅

       蔡毅女士通过古代经典思想,从不一样的角度为我们分析了在家庭关系中,自我认识,换位思考的重要性,并将这种思想上升至更高的层面,通过具体事例为我们分析其在待人处事方面的必要性。“每个人表达爱的方式不一样,因此我们更要学会换位思考。”


04.袁杰

       袁杰先生从心理学专业的角度,分析了马洛斯需求层次理论中对于归属与爱需要的三个阶段——“爱的三部曲”,从缺爱到向内自爱再到爱他人,每一个阶段袁杰先生都为我们做了详细的解答。最后,他还运用心理学“爱的三部曲”诠释了汕头大学的育人理念——“建立自我,追求无我”的深刻含义。


       活动的圆满落幕,怎么能少了幕后的大家呢?接下来,让小编带你一块认识幕后的伙伴~

01 崔薇薇老师的指导 

       薇薇老师来到现场,为嘉宾颁发荣誉证书,感谢嘉宾们的到来~


02 认真的主持人 


03 项一部门的努力 


04 全体成员的协作  

       活动收官来张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