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至诚要闻

汕头大学举办党史诵读比赛,重温百年峥嵘岁月

发布日期:2021-06-01

       5月30日,由汕头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主办、至诚书院协办的“学习党史诵读经典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诵读比赛在科学报告厅举行。来自不同书院的10支队伍,分别诵读了《红船的方向》《青春》《党旗高高飘扬》《崛起的中国》《初心》等经典红色作品,选手们以饱含深情、澎湃激情的声音,带领着现场观众们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峥嵘岁月,感受中华民族的浩然正气。

  

       部分书院队伍还融合了情景剧的形式,生动形象地展现了革命先辈的家国情怀和青年学生们忧国忧民、胸怀天下、投身建党的赤诚之心,弘扬了伟大的建党精神和革命精神,表达了青年学子们对党伟大成就的礼赞、对党和祖国的忠诚信仰及美好祝愿,以及将努力奋斗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决心与力量。

       不少选手表示,能够和同队的党员同学吟诵建党百年以来难忘的岁月,共抒心中的爱党爱国情怀,感到十分荣幸。2020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陈子仪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更加深切地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艰辛与伟大,作为中国新青年,定要支持党、拥护党,勇担时代赋予的青春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汕头大学党政办公室主任曾锐赛后对活动进行点评,他希望参赛的师生能明确参与诵读大赛的目的和意义,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真正融贯于心。比赛过后,也要注重反思总结,结合时代背景和人物角色深入作品,认真揣摩人物角色,打磨出更好的经典诵读作品。

       “演绎红色经典和具有鲜明时代感的作品有助于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增进他们对党的热爱,增强爱国主义情怀,激励他们积极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去。”汕头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杜式敏表示,党史学习教育不仅要在“知”上下功夫,更要在“行”上见成效,此次活动很好地展现了汕大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上的决心与行动力,体现了该校学子弘扬红色文化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争当时代新人的精神面貌。


       她指出,为了能进一步深化“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效果,党史学习的活动形式应该更加特色鲜明、丰富多样、深入人心,让广大师生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从而不断增强师生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让红色基因成为铸魂育人的强大精神动力。

[本文转载自南方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