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至诚要闻

高级ATP | 凤凰鸣矣,于彼高冈;梧桐生矣,于彼朝阳

发布日期:2021-05-25

       不同于翻山剑指队一路高歌前行,涅槃队的征程就如同开启了困难模式,一路走来可谓“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涅槃队究竟经历了什么?

殊途

       在起点出发后,涅槃队也很快地进入了状态,迅速来到了第二个CP点。但就在此时,同行的李伟教练提出:“大路的右侧边有一条开辟出来的石阶路,并且这条小路是可以提前到达终点的捷径。”



       此时翻山队已走在我们前方,是按原计划路线继续走大路?还是听从教练改变计划走“未知”的小路?经过讨论我们最终决定改变原先计划转而走石阶小路。也正是因为这个选择,我们走上了与“翻山队”截然不同的道路。

       解锁新路线的凤凰队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顺利,反而陷入了进退维谷的尴尬处境。

       与计划路线走的碎石大路不同,新路线走的是山林路,藤曼、滑坡、石头松动……各种突发状况接踵而至,甚至有队员因此而受伤,团队氛围开始低迷。面对前方的未知状况、愈加难行的路,是继续前行等待柳暗花明的时刻,还是保持理智原路返回?队伍中逐渐开始出现不同的声音……



铩羽

       经过几番前行探查,新路线的几个分支路线都遇到了无法正常通行的结果,我们唯有原路返回,重新回到原来的碎石路按原计划前进。从改变路径到此路不通,如此反复,花费了一个多小时,最后却回到了原点,大家颇有些铩羽而归的失落和绝望。而此时翻山剑指队传来“已经到达扎营目的地”的捷报更是让我们感到沮丧,队员们的脸上都布满了阴霾。

       回到最初的分岔路口,李伟教练严肃的对我们说:“你们辛辛苦苦做了那么久的计划书,为什么因为我的一个突发念头就改变行径了呢?要是道路旁边有个水塘,在不知深浅和危险的情况下临时改变计划去游泳,这种临时的决定会造成多么严重的后果,我们谁也不知道。”

       李伟教练的话让我们进行了深刻的反省。我们是一个团队,要对团队的每一个人负责,在已有可执行计划的情况下,我们更不能随意的拿团队去冒一些无法预知的风险。



       继续前行的路上,领队鼓舞大家:“不过是小小的失败,不能就这么垂头丧气!我们是涅槃队,凤凰涅槃,欲火重生是我们的精神所在!”

       最终涅槃队到达了扎营地,成功与翻山剑指队汇合。虽然浑身疲惫,我们的脸上都露出了久逢甘霖般的笑容。虽然新路线的选择让我们铩羽而归,但是这一路上的屡败屡战、奋起直追,见证了涅槃队每个人的涅槃新生!


破晓

       翌日破晓,涅槃队再次集结,继续完成未竟的任务——登顶凤凰山。经过一夜的休整,队员们都精神抖擞、跃跃欲试。登顶的过程虽也有艰难坎坷,但成功“涅槃”的我们已经今非昔比了。我们的心已经不被这山所束缚,抱着“山不过来我过去”的决心和意志,涅槃队最终也攀登上了凤凰山之巅。



       立于海拔1497米的山巅,一声长啸,正所谓“凤凰鸣矣,于彼高冈” !


       经过一整天的艰辛徒步,终于到达位于海拔1000多米的扎营地,我们的晚餐是怎样的?山上的夜晚有什么不同?后续还有什么精彩的故事呢?下期将为您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