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至诚要闻

诚忆 | 在瑜伽中认识自己 品瑜伽智慧

发布日期:2021-05-26

       为推进书院制第二课堂的建设,丰富书院宿生的课余生活。2021年4月16日至5月21日的周五下午,至诚书院开展了为期四次的“导师沙龙”活动,(期间4月30日,5月14日分别因假期、打疫苗的原因暂停了活动)特邀书院导师蚁哲芸担任活动嘉宾,带领大家在瑜伽中认识自己,体会瑜伽中的智慧。约10位至诚宿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蚁哲芸老师首先带大家从基本的瑜伽动作开始做起,如冥想、祈祷式等;接着再略加大难度,带着大家开始做针对背部、腿部等的伸展动作,从而让大家深入了解自己身体的肌肉-神经连接,让大家在生活中、运动中更好地去动用自己的肌肉。



       通过两次活动的训练,大家的核心和肌肉运用已有了大大的提升,蚁老师对此也加大了难度,设置一些更高难度的动作让我们练习,如半倒立,后弯,轮式等。



       在蚁老师四次活动的指导和纠正下,我们对肌肉-神经连接有了深入的理解与体会,每次动用肌肉做这些动作,都可以更好地协调身体,也对自己的身体有了不一样的认识,更让我们体会到了瑜伽中的智慧。




       四次活动下来,学员们也有话想说:

No.1 

       虽然每次上课都挺累的,可是学到的东西也很多。瑜伽可以充分调动身体的各部分肌肉,它不像健美,瑜伽对肌肉的塑造比较柔和。我觉得瑜伽可以让我们更了解自己的身体,知道自己身体的毛病,从而让我们有针对性的调节。瑜伽课堂挺好的,因为大家平时可能忙于学习,忽视了健康。练瑜伽也是一种锻炼。瑜伽课堂也可以拉近大家的关系,希望可以持续办下去。


No.2

       原来我对瑜伽的认识只停留在这是一门能够慢速塑形的运动,后来在课堂上,通过蚂蚁老师的讲解认识到瑜伽其实还是一门可以认识自己,建立身心沟通的运动,甚至可以说是艺术,其中的奥妙与学问十分精深,需要通过进一步阅读书籍以及实践才能慢慢领悟。每堂课后都会有种身体舒展开了的感觉,对自己的身体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了解,就一个词:舒服!希望未来还有更多机会好好学习瑜伽吧,我也会把它作为习惯坚持下去的!最后还要表白老师!我爱老师!我爱小伙伴们!还爱老师带来的美食!


No.3

       瑜伽可以引导我们观照内心,感谢老师的付出,也感谢书院提供宝贵的机会~


       至此,“导师沙龙”活动已经圆满结束啦!蚁老师的耐心指导和至诚宿生的积极参与,让“导师沙龙”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大家都感到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