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至诚要闻

机关工委附属学校党支部与至诚书院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签约仪式暨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24

       5月21日下午,汕大附属学校党支部与至诚书院第一党支部于附属学校小礼堂开展党建共建签约仪式暨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附属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李向新、至诚书院第一党支部书记林峰以及党支部师生党员、初一级学生等6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仪式上,首先由双方共建党组织分别介绍各自党建情况。随后,李向新、林峰代表双方党组织签订了共建协议。此次双方共建,旨在加强双方师生党员的互动联动,促进双方基层党支部建设和师生党员共同发展。李向新指出,未来将开展多形式、有深度的合作,携手共建,让支部党员更好地发挥模范作用,推动共建双方党建发展。

       紧接着进行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来自至诚书院第一党支部的郑晓春以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5周年为契机,通过解读“什么是长征?什么是长征精神?如何弘扬长征精神?”三个问题逐步为在场的初一级学生和党员同志们阐述长征精神。

       学习中,通过观看《金色的鱼钩》公益广告、《长征:战争史上的奇迹》、《抗击疫情:无畏》等视频,引导听课学生与党员思考当年红军战士跨过重重阻难的过程和当下社会弘扬长征精神典范的关系。通过让学生发表自己对视频的理解,引导学生认识到在新时代传承长征精神,要在日常生活中做到坚定理想信念、服务人民、艰苦奋斗、严守纪律、甘于奉献等,不畏“漫漫长路”,不负时代重托。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纷纷举手抢答,对如何在学习生活中践行长征精神积极发言,各抒己见。

       经过本次主题党日学习活动,到场的党员及附属学校初一级学生们对长征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深受教育和启发,决心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向红军学习,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至诚书院 附属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