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最新通知

诚新 | 2小时后"人人都是急救员"

发布日期:2021-05-12

       为庆祝汕头大学建校40周年,普及推广急救技能,提高校园急救教育的覆盖率,提高汕头大学学生应对突发事件和灾难时现场救护能力,机关工委、过渡校区直属党支部、至诚书院党总支、对外联络处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共同举办“人人都是急救员”急救科普培训活动,现将活动具体信息通知如下:


01.活动信息

培训时间:2021年5月15日(星期六)14:30~17:30

培训地点:E座303 

招募对象:校本部学生50名(男女不限)

报名方式:5月14日中午12:00前,填写问卷星并扫码加入校本部专场活动咨询群。

       因活动名额有限,将以问卷星报名时间为准,先到先得。参与培训的同学可获得共青团“到梦空间”系统第二课堂学时,但需个人登录“到梦空间”APP系统报名活动。系统报名不作为录取条件。



02.嘉宾介绍

刘钦

       汕头大学2013届校友,著名急救科普人,慧救科技CEO,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心肺复苏专业委员会导师,汕头大学连续四年户外急救特邀导师,拥有超过3000小时的急救授课时长、同时拥有多项急救领域、创伤生命支持、野外医学等专业资质。



03.培训内容

核心技能:心肺复苏CPR+AED使用培训、徒手心肺复苏、AED实操注意事项、

急救基础知识:自我保护、正确拨打120

日常急救知识:卒中、烫伤、严重窒息、外伤出血等


04.注意事项

       参加培训的同学,请提前十分钟入场签到,确保按时全程参加活动。按学校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活动空间座位等客观条件限制,活动仅限报名成功学生参加。


05.往届学员分享

       "没想到急救课还能这么上,更没想到急救居然能做成"潮牌"! 跟以往传统的于巴巴说教相比,这堂抖音急救课真的搞笑又接地气儿,真的是干货满满,整整做了三页笔记!"

       "以前,我觉得治病救人是医生做的事,生病了就去医院,遇到病人就打120。现在我才意识到,原来急救知识离我这么近,原来我们普通人也可以为倒地的人做这么多!"

       "没有人知道意外和明天哪一个先到!花两小时学会一门"救命神技",真的很值!希望有朝一日需要时我能用得上,但更希望这项技能一辈子也用不上! "

       "急救知识确实是我们亟需补课的知识盲区!我周围有很多非医学专业的亲朋好友,几乎没有人懂得急救知识,并且一直对很多错误观念深信不疑。若能向社会大众普及急救这项"硬技能",相信每年不幸因心脏骤停抢救不及时而离世的人数也能够大大减少。那不是数字,而是有血有肉的生命啊!"


       欢迎各位学生积极报名!希望每一个汕大人都能用行动去支持中国应急安全普及教育,传递公益的理念,帮助更多的人,挽救更多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