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至诚要闻

至诚书院代表学校参加河南省高等学校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现场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05-01

        4月25日,河南省高等学校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现场交流会在郑州西亚斯学院举行,汕头大学至诚书院党总支书记姚熠代表学校受邀前往参会,并在会上介绍汕头大学书院制的探索与实践。

       本次会议主办单位是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承办单位是郑州西亚斯学院。会议的目的是为更好适应新时代高等教育新形势新任务新形态新要求,改进完善治理体系,积极探索书院制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着力提升高校治理能力和人才培养能力。河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委高校工委书记江凌,省政府副省长霍金花,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等领导出席会议,河南省高等学校的党委书记、校长、分管负责同志,省委宣传部、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郑州西亚斯学院创办人、理事长陈肖纯博士,西安交通大学文治书院党总支书记、院务主任王琦,汕头大学至诚书院党总支书记姚熠围绕书院制的探索与实践分别作报告。姚熠围绕汕头大学书院制建设历程、书院的内容内涵和发展特色等内容,重点介绍了学校书院制关于“书院精神与育人模式建立”的探索实践和全面推进书院制的改革措施,受到参会人员的广泛关注。

       会后,姚熠同其他与会人员实地参观郑州西亚斯学院的明礼住宿书院、启贤住宿书院、寰宇住宿书院和西亚斯党史学习教育暨党建成果展、书院建设展、文化活动展等,并在下午实地观摩郑州西亚斯学院花车巡游、社团展演、国际文化节和迎新典礼暨烛光仪式等。

       交流期间,姚熠表示汕头大学各书院愿与各高校的兄弟书院搭建合作关系,资源共享,学习共鉴,共同探索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为社会培养输送更多优秀人才。

       2017年3月,我校便已正式加入高校书院联盟,并从2018年开始每年受邀参与联盟会议,致力于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实现同其他优秀高校的交流合作、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探索校园书院制育人模式的未来方向及发展趋势。

       接下来,汕头大学也将继续深化学校教育改革,通过全面梳理书院制建设经验,进一步探索高校书院制育人模式,从实际出发,呼应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要求。





   

文 至诚书院 图 郑州西亚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