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至诚要闻

汕头大学联合南澳县委宣传部举行“徒步南澳,助力创文”——南澳岛30公里大型创文公益徒步

发布日期:2016-12-06

2016年12月3日早上8点,由汕头大学至诚书院、汕头大学MBA中心和汕头市南澳县委宣传部主办,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汕头分公司和南澳县文明办协办,广东太古可口可乐有限公司提供饮料赞助的“徒步南澳 助力创文”——汕头市南澳岛30公里大型创文公益徒步的出发仪式在南澳岛“启航广场”隆重举行。

        此次“徒步南澳 助力创文”活动,结合了汕头市“创文”的背景,通过徒步的形式宣传创文,推动汕头市、南澳县人民以及汕头大学学生关注和积极参与汕头市“创文”行动。活动受到了汕大师生的欢迎和热情参与,有近500名师生报名参加。

30公里启动:徒步南澳 助力创文

         出发仪式由至诚书院副院长、党总支书记高见主持,副校长林丹明和汕头市南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黄淑华等出席出发仪式并致辞。在致辞中,林丹明副校长表达了对汕头市创文办、南澳县委宣传部的衷心感谢,认为此次的南澳徒步可以推动汕头人民以及汕大师生积极参与汕头“创文”行动。黄淑华部长在致辞中也表示,“相信在这个大型公益徒步活动的带动和感召下,会有更多的人士加入到创文行动中来。”

         随后,15级法学刘诗琴同学带领全体人员进行宣誓,“推进交流,启迪智慧;有志有识,有恒有为。徒步南澳,助力创文;树立新风,共建鮀城。”接下来进行了一个特别环节,黄淑华部长授旗予15级光电赵利延同学,这意味着师生们人人都会在徒步中践行环保、参与创文。随后林丹明副校长的鸣锣宣布,南澳30公里公益徒步正式开始。

30公里公益:树立新风 共建鮀城

          此次徒步共30公里,路线为:码头—西山村—南澳中学—后花园村—雄镇关—北回归线广场。师生们通过徒步的形式宣传创文、环保和公益,在徒步中融入创文宣誓、签名、宣传、微公益等活动。

         师生们行走到约10公里处的南澳县城时,进行了“创文”宣传活动,并派发了创文知识宣传页和环保袋,号召南澳县城的人们关注与积极参与汕头市“创文”。

30公里团队:推进交流 启迪智慧

         南澳徒步以小队为单位进行,参加活动汕大的师生在一路上体现了,什么叫做坚持和团结。30公里的徒步,是一次体能锻炼和意志考验,但也是一次收获友情与感动的活动。队友间相互扶持,一路欢声笑语,相继抵达了终点——北回归线广场。

         抵达终点的小队,在创文的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这是全程徒步30公里的证明,也是热心参与公益和创文的印证。为这群勇敢挑战自我、积极参加公益的师生送上祝贺与祝福。

30公里护航:有志有识 有恒有为

        南澳徒步,我们还看到了一群志愿者学生团队在背后的辛勤付出。秩序组、安全组、后勤组、宣传组各司其职。当然还有活动负责老师在背后默默地工作与跟进,确保了活动的顺利进行。从老师和志愿者的身上,我们看到了至诚书院院训 “诚、敬、谦、和”的精神。感谢每一位老师、志愿者的付出与支持。

        傍晚时分,南澳岛30公里大型创文公益徒步圆满结束,全体人员安全返程。此次30公里的徒步,将“徒步+公益+创文”结合,形式新颖,意义深远,期待明年的南澳徒步活动带给我们更大的惊喜。














文字:15新闻  王安忆            

图片:南澳公益徒步筹备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