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至诚要闻

“光影婆娑,流年千言”——记2016至诚日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6-11-08

时间的脚步从未因谁而停留,年复一年,至诚书院送走了一批批优秀学子,也迎来了一个个充满了好奇的新成员。无论岁月怎样变迁,在书院的点点滴滴都将值得一生的回味。

今年的至诚日与往年的不一样,离开了大礼堂,在自家门口举办了一系列的活动和至诚日party,前期举行的阳光宿舍评比、十大歌手、古琴音乐会、荧光夜跑、创意留言等活动,为29日的至诚日party充分热身。

1029日,至诚书院在一方草坪迎来了她的“光影流年”八周岁生日晚会。太阳沉了下去,至诚却亮了起来。门上贴的主题“光影流年”、阶梯摆成心形的藤球灯、不停摆动、充满了活力的充气人、地上以历年至诚日主题与年份为内容的反光贴、身边是热闹的的摊位、忽闪忽闪的灯带,以及最终映入眼帘的“至诚书院日”的大灯……在一片光与影的交织中,无论是中庭还是一方草坪,都让至诚人置身一个美妙情境。

晚上六点半,琳琅满目的摊位活动正式开始,从可以享受动手的快乐的“手工绘,到吃货不可错过的“ 粿然好吃”,从可以释放压力的 “减压站”,到可以赶走烦恼的“解忧杂货铺”还有“ Basketball camp”、“古琴体验”、“光影流恋”、“漫协摊位”、“DIY画像”、“桌游社”“数码宝贝小店”、“Lithops精品文化衫&特色美食”、“梅花鹿”、“北斗响当当伴你行”、“创客空间”这一大波摊位,内容丰富而精彩。

七点半,一段视频回顾了过去几年的晚会盛况,再将镜头拉回到现在的至诚,一个个至诚的场景为晚会拉开了序幕。晚会由传统的导生舞开场,他们带来的不只是舞蹈,还带来了对新生的爱。新生刚来书院,对这个新的环境充满了疏离与迷茫,是导生们如同家人一般耐心的带领与关怀让新生们更快融入书院生活,对书院多了一份亲切感。

歌曲总是不可缺少的,这次晚会有歌曲《if you》、《明年今日》、《友情岁月》,还有吉他伴奏演唱的《斑马斑马》。有一位演唱者不能不提,他就是我们的毕业校友毛毛师兄,去年他也曾参加了至诚日,演唱过《勿忘心安》,今年同样带来了对至诚书院的表白,至诚就是他的《小幸运》。至诚也是我们每个至诚人的小幸运,我们在这里相知相遇,在这里成长,在这里需求依靠,至诚的岁月牵动着每一个像毛毛师兄的至诚人的心,是我们一生的留恋。

三个带着古琴着古装的人走上了舞台,不过却不是单纯的古琴演奏,而是一部有关梦想与家庭的冲突的话剧《知遇之恩》。中场活动后,在主持人的带领下,我们将视线放到了摊位附近的《轮滑show》上,熟练的技巧,炫酷的花式动作,以及刺激的互动环节都给在场的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小品《龙族剧场版》中霸气外露的导演、各有特色的演员、趣味十足而又跌宕起伏的剧情,着实给观众带来了不少快乐。表演之后是颁奖和抽奖的环节,有阳光宿舍,高人气趣味摊位和节目表演的颁奖,不得不提的是,我们的新成员——可爱的诚仔也上台与大家见了面。被幸运之神眷顾的观众也收获了电影票。

这次书院日的举办与以往有很大的不同,增添了许多有趣的摊位活动,晚会举办的地址也从大礼堂转移到了一方草坪,布置的内容更加丰富,更加贴近至诚人,不过需要的付出也更多。这段时间各大组织的成员都在积极准备至诚日的各项事宜,也遇到了很多的挫折、第一次尝试自己接电线、挂好的灯带断开、网购的东西出了差错、大量排插的需求让工作人员不得不拿出自己的排插甚至需要向宿生借等…...在一次次的失败中,我们不断改进尝试,在合作中成长,了解了团队的意义,宿生们的理解与支持也给了我们很大的动力。

在光影间穿梭的至诚的流年,在每个至诚人的心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或喜或悲都将是我们最美好的青春回忆。感谢住在至诚的你,每个在身边陪伴的你,每个默默支持的你,每个默默付出的你。










文:朱怡

    图:刘芝华、林佩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