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至诚要闻

职业生涯规划分享会第十五期

发布日期:2016-10-29

       2016年10月29日上午10:00-11:50,至诚校友分享会在305A研讨室成功举办。本次活动邀请了06级校友杨波和10级校友毛雪宇,为至诚的同学们举行座谈会。同学们与林峰老师以及两位校友嘉宾围桌而谈,两位校友幽默的话语带动了现场的气氛,同学们也从他们俩的经验分享中得到收获。

       活动开始,林峰老师向大家简单介绍了两位校友。虽然杨波和毛雪宇分别毕业于汕大机械电子和土木专业,但在毕业后,两人都不约而同转战到市场营销领域。他们在刚毕业时待遇并不是很高,但凭借个人的优秀品质和不懈努力,如今的他们已成为职场上游刃有余的能手了。

       现场有位同学提问:为什么嘉宾们会到与自己本科专业毫不相干的领域工作?两位嘉宾以各自的经历回答了这一问题。他们都强调了这与他们自身的性格有关系。他们都是喜欢与人打交道的人,而且大学四年期间的社团工作经验锻炼了他们待人接物的能力,所以即使去到新的领域也不会特别担心。当然,关键还是要懂得在工作中自学和反思。

       接着,有同学向嘉宾询问大学成绩对一个求职大学生是否重要。杨波明确地答道:成绩,是求职的第一块敲门砖。他指出,大部分学生在校园里面都积极参与社团活动,因此求职者大多都当过学生干部。而“学生干部”是“学生第一,干部第二”——在大学期间我们的职业首先是学生。一个求职者能否胜任“学生”这份职业,关系到他就职后是否有足够强的学习能力、适应能力等,而这常常是HR会优先考虑的问题。

       还有的同学提出了自己的一些疑惑,比如“很想从事某个行业,却不知道自己能否胜任”。嘉宾们都建议同学们首先要了解自己的性格适合哪个方向的工作,同时在大学期间要积累自己的人脉、强化自己的各项技能。在求职之前还要下功夫去了解该行业、企业的状况,掌握足够的资料,才能在面试时把握住机会。

       至此,本期至诚校友分享会圆满落幕。嘉宾们衷心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广交朋友,提高自我学习能力,建立自我、追求无我。同学们在分享会中收获了很多有关大学和职场的“干货”,带着这些“经验”,期待同学们能更好地度过大学生活。让我们共同期待下一期的至诚校友分享会。

 

 

 


图文/郑宝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