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至诚要闻

职业素养新get—— 至诚书院第九期“职业拓展特训营”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16-10-27

       为了解社会的需求,从而找准个人定位,抓住职业机遇。 为解答在人生选择中,什么是至关重要的因素。为培养自己的面试技能,积累面试经验,提升职业能力。为成为一个集自信心、独立性和社会责任感于一身的人。2016年10月22日这一天,30名学员参加了第九期“职业拓展特训营”,从中受益匪浅。

 

文笔的熏陶 文书的规范

       早上8点,学员齐聚354,开始了上午的“职业素养”培训。至诚书院党总支书记高见书记出席了本次培训活动,主持了龙协涛教授的讲座。学员听得津津有味,气氛十分活跃。

       教授的演讲主题是《国学素养积累和论文写作创新》。龙教授教导说要全面发展,通识通才;要学会借鉴、模仿,同时又要会批判、鉴别、独立思考。相比其他语言,汉语的思想更丰富,像费孝通先生谈及人类文化和前途时的句子“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世界大同。”如此有诗意又富含思想的文章有哪些语言可以做到又有多少人可以做到?最后,龙教授还提到语言创新的重要性。

       听完了文笔上的熏陶,接下来由曽锐导师进行邮件培训。导师说在与人交流时要注意语言的准确性。发e-mail时要认真校对,要用真规字符,要有标题,要让对方看到你的诚意。其次还要注意以下几点:1.信息最好简短、突出重要内容、吸引别人注意力。2.称号落款不要忘记,可以写尊敬的此类敬语,个人邮件落款应是自己名字。

 

参观“太安堂”博物馆 学习企业文化

       下午1点半,学员在烈日炎炎下出发前往汕头市“太安堂”博物馆。站在门外,就能闻到扑面而来的浓郁的中药味。太安堂的工作人员耐心得向大家介绍太安堂里的各色摆设。“世代流芳”“送子观音”的锦旗挂在墙上,时刻提醒着太安堂救济为人的宗旨。最后,太安堂的领导为学员们分享了企业的相关运作,学员们也针对各自的专业提出了关于“企业文化”等问题,颇有收获。

 

总结分享会

       学员分享在“职业拓展特训营”的收获,并提出意见与建议。结束了一天的行程,尽管有些疲累,但学员们依旧聚精会神。

2016年10月22日下午6点,至诚书院第九期“职业拓展特训营”落下帷幕。

 

 

 

 

 

图文/至诚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