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至诚要闻

新时期团干的素质与使命——记至诚书院开学第一堂团课

发布日期:2016-10-27


       10月23日晚,由至诚团委主办的开学第一堂团课在J354讲座室顺利举办。团课以“新时期团干的素质与使命”为主题,由至诚书院团委书记刘敏泉老师主讲,书院第九届团干参与学习。

       课上,刘敏泉老师首先抛给团干们一系列问题“上任几个月以来,你们收获了什么?”“加入团组织的初衷有变化吗?”,在团干们给出自己的答案后,老师播放了一段以《教育的意义》为题的演讲视频,将话题进一步引申,谈到了书院对团干的教育,更多的是以全人教育、素质教育为核心,让团干们在专业学习以外,能在至诚书院团组织的工作岗位上,通过奖助贷评定、小区管理等工作,增强自己的同理心,讲求沟通技巧,积极寻求支持。团干们在把团务工作做好、提高团组织的凝聚力、团干与团员群众关系的生命力的同时,应同时注意把握机会与平台,试炼提高自身素质,让自己在这种特殊的体验式教育中有所得所悟。

       随后,敏泉老师话锋一转,“素质的提升有助于我们新时期团干使命的履行。”新时期团干的使命是什么?老师先跟团干们重温了“三严三实”、“四进四信”等党团知识,并号召团干们积极参与近期团省委的系列工作:“青年之声”、“网络志愿者”、“1+100”、特色团日等重点团务工作。新时期团干的使命,先以近期团务工作为载体,做到“三严三实”、“四进四信”,提高对青年群众的服务质量。老师鼓励团干们自觉自信,相互支持,积极履行使命。

      最后,团课在团干们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文图:至诚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