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至诚要闻

至诚校友沙龙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16-10-21

       2016年10月16日下午3:30-5:30,“常青藤”服务学习协会在创业园举办了至诚校友沙龙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两位06级的校友李玥彤和时雁根为到场的同学进行演讲。活动中,同学们积极与嘉宾互动,不少同学还认真做笔记,整场活动顺利进行,大家收获颇丰。

       活动首先由李玥彤进行分享。她鼓励同学们在大学时要注意“横向”与“纵向”并重发展。“横向”是指要广泛尝试新事物,培养自己的兴趣与对探索新事物的热情。“纵向”是指要重视本专业的知识,使自己在专业上达到较高水平。她也为在场的同学们赠言:在重视自己能力的同时更要重视自己的身上的“正能量”;要有梦想和目标的指引;要学会感恩。相信听完师姐的发言,同学们能够懂得如何充实地度过自己的大学生活。

       紧接着,时雁根师兄分享了他在创业路上的艰辛旅程。他说他经历过别人的冷嘲热讽,也面对过“山穷水复疑无路”的境地,然而凭着决定不移的信念与决心,他挺了过来,成就了现在的自己。同时他还强调,虽然一路上有很多失落与失望,但他始终没有改变真诚待人的心。师兄的这种态度,让在场的同学们深受感染。

       在两位嘉宾演讲完后,在场的同学们还争着向他们请教了一些问题,嘉宾们热情并耐心地为同学们解答。活动最后,全场人员共同合影,纪念这次意义非凡的校友分享沙龙。

       至此,汕头大学至诚书院“常青藤”服务学习协会承办的至诚校友沙龙活动完美落幕,本次活动得到了同学们和嘉宾们的肯定,参与者们在这次活动中都有所收获。让我们共同期待下一次的校友沙龙活动。

 

 

 

 

                                                        文/“常青藤”秘书部

                                                              摄/谢嘉馨 蒋楚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