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至诚要闻

学习朋辈心理互助原理 做能帮助宿生的朋友 ——至诚书院第九届导生二次培训

发布日期:2016-09-08

       “一名好的导生,最重要的是付出与主动。”

       8月25日在至诚书院第九届导生二次培训上,蒋东平老师正向在座全体导生介绍“朋辈心理互助”的重要性,以及如何以朋辈身份为各小区宿生提供心理上的帮助。蒋老师建议各位导生要不时反省“我是否愿意帮助别人”,时刻谨记“我为什么当导生”。呼吁大家积极主动地为小区宿生提供心理上的帮助,本着“理解与同情”的心态成为一名优秀的倾听者。 为了让新官上任的导生们尽早代入导生工作的角色,蒋老师组织同学们三人一组轮流担任倾诉者、倾听者和观察者,并邀请了同学分享感想与发现。

 李远谋提出 “在宿生表达自己的遭遇的时候,自我暴露往往能帮助我们拉近距离”的想法,这“比比谁更苦”的新奇想法不仅逗得大家发笑,还获得了不少赞同。

      接着新任导生主任林俊鑫做了第九届导生委员会的组织建设报告,展示了导生们在接下来一年的大致工作安排,提醒每位导生做好准备。

      随即,刘敏泉老师和林峰老师马上布置了第一项工作任务——迎新,包括马上要开始着手准备的各小区迎新布置、新生联系以及导生准备工作的投入等。

      最后由刘敏泉老师、林峰老师、蒋东平老师分别为导生们颁发导生聘书,第九届导生正式上岗。





                                                                                                            文字: 14新闻周晓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