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至诚要闻

至诚书院第19期ATP训练营 DAY 1

发布日期:2020-10-19

ATP的全称是Action-Teamwork-Passion),是书院为至诚新人们开展的团队素质拓展训练营。重点在于培养学生的高度社会责任感、自信心、独立性和较强沟通、团队能力和领导、整合思维能力。明白了这些,你是否对ATP有了更多的了解呢?

 

开营仪式   

  2020年10月17日上午,在E座101阶梯教室,至诚书院第19期ATP团队素质拓展训练营终于在大家的期待中拉开了序幕。

 

  

 在主持人的宣布下,第19期ATP训练营开营仪式正式开始。

 

  

  在庄严的奏唱国歌仪式后,在崔薇薇老师的带领下,全体至诚新人齐声诵读《至诚学规》。


  

  

  薇薇老师还对ATP训练营进行了介绍,她充分阐述了ATP训练营对至诚新人们的意义并预祝本期训练营取得圆满成功。

  


开学第一课   

  ATP训练营怎能缺少《开学第一课》?

  姚熠书记首先为大家解读《至诚学规》的深刻含义,勉励大家要以《至诚学规》为行为准则,她还介绍了至诚书院的特色和各个小区的标识及Logo,让至诚新人们感受到书院独特的风格与魅力。最后结合自己的求学经历为至诚新人的未来之路提出了关于学习和关于生活的一些建议,帮助至诚新人明确大学学习和至诚生活的方向。


 


潜能激发与团队实践项目布置

  最后,林峰老师给至诚新人们布置了团队实践项目的相关任务。


 


道德讲堂之“ 感恩师长,成长路上 ”家书征集活动

  17日下午,训练营营员一同观看了教学视频《天下父母——大导演和老妈妈》。

视频中讲述了国家一级导演翟俊杰先生,用自己的行动对“孝道”作出的深刻诠释。

百善孝为先!孝道不仅是一种美德,更是一种幸福。教学视频引起了在场所有人的共鸣,大家都沉浸在对亲情的回忆中。


 


翟俊杰先生说:

看到母亲手上都是青筋

像树皮一样的手

那和了多首面

切了多少菜

洗了多少衣服   纳了多少鞋底

把纳鞋底的麻绳如果抻在一块有多长

有几公里长才能绷起来

想想这些东西以后

所以我就觉得

孝不是给人看的

而是本来就应该孝!

 

  一封书信,见字如面。在信息化的时代里,亲笔书写的一封“家书”是那么的难得和可贵。那些难以言表的话语,可以在书信里表达;那些埋在心底的感情,可以在书信里描绘。


 

  

  至诚书院开展“感恩师长,成长路上”家书征集活动,让至诚新人为最想要感谢的人书写一封“家书”并投递到“时空信箱”,让这份爱能够穿越时空,拉近心与心的距离。

  

  

  书写完家书以后,至诚新人们积极分享了自己的感恩故事。

  “离家的路有千万条,回家的路只有一条。”无论走多远,我们心中都会有一根线,把自己和家连在一起。在这一刻,我们仿佛都是孩子。


  

真理钟敲钟仪式    

  真理钟,每一位汕大学子在大学生涯中只会敲响两次,一次是入学,一次是毕业。敲过真理钟,才算得上是真正的汕大人。“大学之道,寻真问道”, 每一个人听到真理钟响起的时候, 或许都已经成为真理钟的一部分。钟声正提醒着我们,时间不再是停止的,而是永恒流动的。真理的获得,需要时间的敲击。时间的流淌,有了真理的注入而有了意义。


 

红歌嘹亮  青春飞扬

一首红歌一段历史

一首红歌一面旗帜

至诚新人相聚于真理钟下

高唱《我和我的祖国》

大家纵情歌唱

唱响激情岁月里的红色经典

激发大家的爱国之情。


 


这是ATP第一天的精彩,而真正的考验还在第二天!

希望每一个至诚新人都能与知识同行,与理想为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