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至诚要闻

以德为先,以学为业,以勤为径,不负青春!

发布日期:2020-10-13

  20201011日,至诚书院全体新生大会暨组织推介大会在E座阶梯教室101顺利召开。


至诚导师汕头大学党政办公室曾锐主任、国际学院院长、国际交流合作处高见处长、商学院副院长梁强教授、商学院应用经济系系主任郑慕强教授、理学院数学系李健主任、医学院教务处张忠芳副处长、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凌学敏老师、至诚书院党总支姚熠书记、至诚书院团委副书记林峰老师、崔薇薇老师和陈生辉老师出席了本次大会。参加会议的还有2020年入住至诚的2452019级同学、402020级工学院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同学和2名法学院行政管理专业(高水平运动员)同学。


至诚书院介绍

会议在升国旗奏唱国歌之后拉开了序幕。主持人向嘉泳宣布大会正式开始。



会议伊始,至诚书院团委副书记林峰老师介绍了至诚书院的发展历程与变化并鞭策新同学向优秀至诚宿生看齐,在至诚书写自己的人生 





导师聘任仪式

今年又有两位新导师加入至诚书院的大家庭,他们是汕头大学国际学院院长、国际交流合作处高见处长和汕头大学工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系方强主任。

 



新聘导师代表发言

高见导师作为新聘导师代表发言,他希望新同学要与导师一起努力,一起成长,成为更优秀的人。同学们在大学里的成长,不仅仅是专业知识的增长,更要有个人素质和优良习惯的养成,并在至诚书院开心,快乐,向上地度过每一天。

 

 


课外兼职辅导员与导生聘任

(课外兼职辅导员刘金池、陈莹秀、 招敏莹)


 

(导生主任团梁晟、郑晓敏、胡伟翔)

 


导生代表与新生代表发言

导生副主任胡伟翔表示导生团队已做好了准备。他们将满怀热诚地服务宿生,关心宿生以增强他们的归属感,团结同学,强化宿生的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意识。他们同时也会传承书院的育人理念,做好本职工作。


2020级新生代表王淼焱在发言中表示,当前的时代是奋斗的时代,作为至诚新人,我们要在往后的书院生活里,努力让自己成为一个自信,自强,自立的人。



优秀学生表彰

         至诚导师——党政办公室曾锐主任为2019—2020学年度优秀学生干部代表颁奖。

 



至诚导师——国际学院院长、国际交流合作处高见处长为20192020学年度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奖。

 

至诚导师——商学院副院长梁强教授为20192020学年度学生工作积极分子代表颁奖。

 

至诚导师——商学院应用经济系主任郑慕强教授为20192020学年度优秀志愿者代表颁奖。

 


党总支书记致欢迎辞

姚熠书记在致辞中首先表示欢迎新同学入住至诚,与至诚结缘,成为至诚大家庭的一员。其次,书记阐述了至诚书院是同学们成长的舞台,舞台的精彩取决于每位同学的个人选择。最后,书记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寄语,一是以德为先,做一个有家国情怀、始终至诚为国的人;二是以学为业,以扎实的学识作为立身之本;三是以勤为径,要勇于走出生活舒适区,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大合影

 


希望新同学在至诚生活中续写新的篇章

最后还要感谢默默付出的工作人员


 

(至诚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