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媒体报道

【中国诗歌网】 汕头大学至诚书院举行“诗与远方”诗歌讲座

发布日期:2019-03-21

作者:汕文  

 

1

 

诗与远方是一种精神,诗与远方是一种境界,诗与远方是人们追求的美好生活。3月17日下午,汕头大学至诚书院在E座J204举办了“诗与远方”——郭勤亮诗歌创作讲座。

 

 

2

 

讲座上,汕头市作家协会副主席郭勤亮应邀根据自己多年的诗歌创作经验,有针对性地分享了什么是诗歌?如何写诗?一首好诗是怎样写成的?诗人如何既对艺术负责,又对社会历史负责等。学生们也现场朗诵了郭勤亮的部分获奖诗歌。

 

 

3

 

郭勤亮曾是一名海军战士,诗歌有着浓浓的腥味和坚强的意志;他热爱故乡、热爱生活,诗歌就有了淡淡的乡愁和积极向上的精神;他有一颗博爱、善良的心,诗歌便有丰富的情感和浪漫的情怀。诗人的每一首诗都是一个故事,他通过讲述和朗诵以及互动的方式,引导学生们爱护环境、远离毒品,用诗歌传播着真善美,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4

 

    讲座中,中国作协《诗刊》社中国诗歌网编辑、中央电视台首届《中国诗词大会》选手谢海衡也应邀朗诵了郭勤亮诗词并向师生们介绍了诗词吟唱知识及中国诗词大会的情况;

 

 

5

 

    中国作协《诗刊》杂志社编辑部副主任、中国成语大会年度总冠军、第三届汉字听写大会第四现场年度总冠军彭敏和北京大学博士生、全国妇联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书香飘万家”家庭亲子阅读活动推广大使、第四届《中国诗词大会》总冠军陈更则通过视频的形式与现场听众见面,祝贺郭勤亮诗歌讲座成功。本场诗歌讲座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受到了汕大师生们的热烈欢迎。

 

6

责任编辑:欣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