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媒体报道

重温红色经典 牢记文学使命

发布日期:2018-11-15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中国带来了新思想、新精神、新方略、新要求,掀开了中华民族走向繁荣昌盛新的篇章。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书记李希莅汕调研讲话精神,重温红色经典,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在汕头大学至诚书院成立十周年之际,汕头市作家协会和汕头大学至诚书院、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学生事务部于1021日上午共同举办了“不忘初心跟党走,传承经典共担当”诗歌朗诵会。汕头大学的学生、汕头市作家协会会员以及全市各地的文学爱好者和中小学生等300多人参加了活动。

 

  当天上午,汕头大学图书馆报告厅人头攒动,座无虚席,过道都坐满了观众。汕头市作家协会副主席郭勤亮、汕头大学至诚书院党委书记高见、汕头大学至诚书院辅导员崔薇薇、凤凰卫视播音指导张妙阳登台与汕头电视台、电台节目主持人、至诚书院师生、市作协会员一起分别朗诵了《中国,一首唱不完的恋歌》、《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面对鲜红的党旗》、《中国梦》、《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心中的旗帜》、《沁园春·雪》等歌颂祖国歌颂党的诗歌,演唱了《相信》、《共筑中国梦》等歌曲,表达了对祖国对党的热爱和忠诚,也传播了文学使命、弘扬诗歌经典。精彩的表演受到了与会者的热烈欢迎,博得阵阵掌声。

 

  近年来,汕头市作家协会十分注重文学的普及和传承,坚持“人民文艺为人民”的思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配合地方党政开展各项文艺活动。市作协充分发挥协会的优势,成立了文艺轻骑队,经常开展文学进校园、进军营、进社区活动,与基层进行“结对子、种文化”,有针对性地进行各种文学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