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最新通知

理学院、至诚书院“党建+科普”进校园 (第一期) :“生海之音”走进汕大附属学校

发布日期:2023-03-10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加强国家科普能力建设”的要求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创新与科学普及“两翼齐飞”的指示精神,切实发挥高校作为人才培养、推动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实现双翼发展的关键平台作用,加快构建“大科普”工作新格局,培养青年学生在推进科普的道路上自觉参与社会治理,自觉参与社会劳动,形成“科普+劳育”的党建工作新模式,推动学院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理学院、至诚书院开展“党建+科普”特色项目,将科普实践、劳动教育、志愿服务融为一体,探索打造劳动教育新样态。现将“党建+科普”进校园(第一期):“生海之音”走进汕大附属学校活动具体内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生海之音·植此春色 与理同行
二、活动时间: 3月11日下午2: 30、3月15日下午2:30
三、活动地点: 理学院实验室、汕大附属学校
四、活动对象: 汕大附属学校学生
五、承办单位: 理学院生物系本科生党支部、团支部
六、活动主要内容
       (一)青蓝之“叶”:理学院生物技术专业同学提前为附小学生处理树叶、设计实验说明书,制作成叶脉书签动手实验包。
       (二)博物讲师微堂:理学院副院长王慧教授为小学生带来“生命的阶梯”生物知识科普微课堂
       (三)观微知物:在志愿者的带领下现场用显微镜观察叶脉组织与植物呼吸,了解生物知识,赠送叶脉书签动手实验包,将科学乐趣带回家。
       (四)种下一瓶春天:志愿者现场教授生态系统基本知识,带领小学生一起动手制作生态瓶,种下独属自己的一瓶春天。
七、其他事项
      1.参加活动者通过“到梦空间”APP报名可获得第二课堂学习时数与志愿时长
      2.请参与者遵从现场工作人员指引有序参与活动:
      3.更多详情请关注“汕头大学理学院”微信公众号推文

                                                                                                                                                      理学院、至诚书院

                                                                                                                                                        2023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