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至诚要闻

绽放青春,成就人生——记至诚书院第十七期ATP团队素质拓展训练营

发布日期:2018-09-21

 9月12-15日,至诚书院第十七期ATP团队素质拓展训练营顺利举行。在为期三天的素质拓展中,新生们聆听了高见书记的开学第一课和优秀高年级同学的分享,前往汕头市文化馆感受潮汕文化,通过团队素质拓展让至诚新生们深刻体会了“诚敬谦和”的院训,培养了他们的团队合作精神,提升了个人解决问题的能力,这三天的经历将成为新生们难以忘怀的回忆。

9月12日,在训练营开始前,新生们登上了开往汕头文化馆的大巴车,在参观了潮剧、英歌舞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后,亲身体验了煮功夫茶、猜灯谜、刺珠绣和剪纸等潮汕特色项目立体而真切的文化体验给新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新生们对自己求学的这座城市有了更深的理解

13日下午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ATP开营仪式,崔薇薇老师向大家介绍了训练营的计划安排,紧接着高见书记“四年书院,至诚人生”为主题,给大家带来开学第一课。13日五位优秀的优秀高年级同学新生们带来一场微演说,通过分享他们自身在汕大和至诚的求学经历,新生树立学习的榜样。

14日白天ATP重要的环节——团队素质拓展。各位教练通过八人九足、沟通巴别塔、踩数字、穿越电网一系列的拓展游戏让新生在游戏中相互扶持、相互成长挥洒着汗水的同时也收获了友谊。当天晚上,通过选拔脱颖而出的10支小队在图书馆报告厅向大家展示了他们的最终学习成果,让大家一同见证了他们的创造力。最后高见书记和各位老师都向新生们表达了自己的祝福,他们都相信,至诚的学子都能未来遇见更美好的自己。至诚书院第十七期ATP团队素质拓展训练营到此落下了帷幕但新生们的美好大学生活才刚刚开始!愿新生们能践行ATP精神以更好的姿态迎接大学新生活,迎接属于自己的至诚人生。

 

1.ATP开营仪式


 

2.高见书记致辞


 

3.文化馆体验潮汕文化




 

 

4.优秀高年级同学带来的微演说

 

 

5.ATP 团队素质拓展大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