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课程

职业拓展

第四期职业素质拓展训练营感想

发布日期:2013-06-06


08会计 李婷婷

 

训练营闭幕式之前的分享会上,我说:“如果我不上来和大家分享一下这次训练营的心得,我会后悔的。如果我没有参加这次训练营,我也会后悔的!感谢我们书院的老师,还有活动背后的默默付出的工作者,精心为我们策划了这次活动,辛苦了!(*^__^*)

“既然选择了这条路,跪着也要将它走完”,所以既然我选择了参加这次职业拓展训练营,那么我就要全身心的投入,先放下其他要做的事。这次的训练营给了我很多surprise,我也很happy,我觉得很值。

26日下午,贝旭老师的课依然那么精彩,本来我那天中午没有休息(08英语测试),去上课的时候还挺困的,但是听着听着我来了精神,困意全无了。每月一次的课,我都很珍惜,所以每次早早的就到了,因为每次在丝毫找不到什么动力去继续努力时,去上贝旭老师的课,总会觉得整个人精神了,又有了动力。所以我们去听听这样的课还是很有必要的,我已经和自己的好朋友约好了,下次的课带他一起来听。(*^__^*) 嘻嘻……

晚上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甚是兴奋。我不得不说师兄师姐们,你们真棒!也谢谢你们对我们这些小家伙的分享(*^__^*) ,师兄师姐们从不同的角度将他们求职的经历,经验,我们真是获益多多,也开拓了眼界。听完师兄师姐们的分享,我也开始思考自己了(其实之前也想过),感觉迷茫又少了一点,我们要积极主动,学会思考,选择了就要坚持,成功是逼出来的……所以人是在不知不觉中成长的呵呵。训练营中我们又认识了许多新朋友,训练营结束后,我和北川师兄在Q上聊了一次,原来我们是同乡(*^__^*) 嘻嘻……

怀着一颗期待的心,27日上午我们参观了“国际海缆汕头站”,哇……原来是这样,说实话,听到这个名字的时候,我挺陌生的,我不知道这是什么,去了才知道,原来它是那么的重要!随后我们又参观了中国电信,一进公司,哇……那灿烂的笑脸现在还在我的眼前,所以我们每天都要微笑,保持一颗好心情,让所有人都能看到、听到你的笑,多好啊!重要的是我们不仅仅观看,那里的精英,那里的骨干和我们分享了他们自己工作以来的点点滴滴,经历,感受,建议……我们彼此真诚的进行着交流,其实我们应该对他们说声感谢的,而不要认为这仅仅是我们的老师的责任,看似简单的分享,其实多么难得!

下午的无领导小组讨论,我更是期待,虽然感觉很困,可我还是精神抖擞,想亲自体验一下。在师兄们的指导下我们开始了无领导小组讨论,在我们那一小组讨论完后,师兄给我们每一个人都做了点评,真是点到我们心里了,至少我觉得师兄点评我的时候说的好对,其实自己的某些缺点,我还是知道的,也谢谢师兄对我一些地方的肯定(*^__^*) ,无领导小组讨论的一些要注意的地方,以及以后我们应该怎么努力,怎么做……这些我都记在心里,谢谢师兄们的真心付出,使我们对这一环节不再那么陌生,不再那么不知所措,让我们更好的为自己以后的求职生涯做好准备。但是无领导小组讨论后,我在想:其实我的性格不是领导型的,(自己觉得),好多次都强调领导沟通组织能力,我真的想问,如果我不是这种类型的人,那么我是要努力往这方面培养自己呢,还是……有没有什么职位较适合自己抑或是自己适合什么职位?我不断的思考,也许到了大四我会更加清楚一些!

仍然喜欢这句很美的句子:我之所以手向蓝天,并不一定要摘下那美丽的星辰,而是为了始终保持一颗向上的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