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课程

体能拓展

体能素质拓展感悟

发布日期:2013-06-06


08化学 陈苏娴

 

 既然选择了远方就只顾风雨兼程。

                                                               ——汪国真

第一幕:开篇

“把握生命中的每一分钟,全力以赴我们心中所有的梦,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在《真心英雄》熟悉而优美的旋律下,历时两天的体能素质拓展拉开了序幕。

第一环节观看电影《铁血教练》,这是一部青春励志电影,全身心地投入到一场精彩的电影的感觉真的很好。也许看过的人很多会羡慕他们有这样的教练,的确,这是那些球员的幸运,一个教练便改变了他们的一生。但我却对球员每个人的经历更印象深刻,这些球员反应了不同状况下的我们,青春期的我们,都或多或少地会犯错,在青春里,我们任性,固执,甚至极端。但最终的我们,应该学会如何成熟,应该学会如何长大!剧情的最终,里士满最终没有取得州赛冠军同样也很有现实意义,我们竭尽所能的付出,泪与汗,疲惫与辛酸,奋斗了,却不一定达到目标。但最起码,你收获了奋斗的快乐,体验了成功的喜悦,这种快乐与喜悦,只是你自己可以体会到的一种不可用物质来衡量的付出后的满足,而且,只要努力,只要付出,终有更大的成功在远处向你招手!青春,不言败...

第二幕:发展

“一根筷子呀,轻轻被折断, 十双筷子牢牢抱成团。一个巴掌呀,拍也拍不响万人鼓掌哟,声呀声震天,声震天”。      

                                        ——《众人划桨开大船》

记得从小老师就告诉我们要团结,集体的力量才是最大的!但何谓真正的团结却没有半点体会,这次的游戏,暂且不论游戏本身的好玩与否,却至少让我知道了团结真正需要什么!在开始记名字传球中我知道了人要学会尊敬,即使在我们看来有时这样的客气有点多此一举,但不的不说,当你把尊敬别人当成一种习惯,你便会为你拥有这样的习惯而自豪!游戏中,本来就结合了娱乐和思考,连体足球中,是我玩的最尽兴的一个游戏,即使两人三足看到足球在旁边经过却触碰不到真的很痛苦,但是就是这样的条件下进的球才让人更有成就感!足球本来就是团队比赛,而这样的连体足球更是在大团队还有个小团队,必须团结,否则绑在脚上的绳子足以让你痛不欲生~~呵呵,即使脚上的痛那么清晰也可以被快乐覆盖……

 

第三幕:高潮

“他说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擦干泪不要问,至少我们还有梦;他说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擦干泪不要问为什么。”——《水手》

冰灾那年,从学校为了回家在冰路上上行走了8个小时终于坐上了回家的车,那是一次辛酸痛苦却难忘的记忆。

周末那天,从至诚出发,在阵雨中连走带跑了3个多小时到达东山湖度假村,这是一次疲惫劳累却快乐的旅程。

7点30,人手一把雨伞浩浩荡荡的从至诚门口出发,大部分人背着一个包,精心准备好自己的午餐,而我轻装上阵,一把伞就决定闯天下!路途中是大家的谈笑声,雨声和脚步声,一个个步伐都那么掷地有声,全然不在意雨水是否会将全身淋湿!

路越走越远,身上干处越来越少,脸上的液体已经分不出是雨水还是汗水,索性将雨伞收好,彻底体验一下风雨无阻的感觉,那么畅快淋漓!路途上,灰暗的天空让人看不到远方,也看不到终点。我们一组队员三人,搭着手,迈着整齐的步伐,一路上同甘共苦,有过艰辛,有过疲惫,有过欢笑,也有过冲刺,而在这样的劳累中每个人都为这种团结的力量而觉得激情澎湃,脚上的微微疼痛变成了心中享受的过程……

到达目的地——东山湖度假村,这是让人兴奋的时刻。休息片刻大家狼吞虎咽午餐后,开始了每一组的才艺表演。搞笑版的笑话和小品,深情版的歌曲和舞蹈,沉醉版的萨克斯和口琴,还有各种各样的小节目,虽然及不上专业表演人士,但对于自娱自乐的我们也足够开心!疲惫也在那时消失殆尽。我闭着眼睛倾听这些声音,这样的放松让我忘乎所以……

第四幕:落幕

“智者乐水,仁者乐山……” 在《汕大之歌》甜美的歌声后,我们开始了两天团队活动的分享会。以前,一直是稍稍惧怕面对那么多人的演说,但是这一次的分享会,却更像是一次简单的聊天,大家真诚积极的道出了两天的所有感受,开心、快乐,疲惫、劳累,放松、感激。时而台下爆笑,又或凝神思考,两天的时间,经历的不多,可供感悟和回忆却绝对不少。这样简单的聊天式的分享,的确更见真诚……

生命是一次次的历练,成长是一次次的蜕变。体能素质拓展会让你有另一番对人生对生命的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