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课程

团队拓展

流亡止于至诚

发布日期:2013-06-06

08数学 张谱

 

读书十几载直至真正融入汕大至诚,从此开启我真正意义上的人生之旅。在以前我是自认为读书没有什么实际性的意义,想高中三年来无时刻拼死拼活的读书,却又不明真正的意图。又无耐的做了医院复读生。在学期间我一直备受压抑,总是拿着考个好大学,将来过上好日子的借口,浑浑噩噩又窒息一般的读着,像难民一样无觅安身之所。

其实来汕大入住至诚我也没多大实际性改变,反而由于时间的充裕增添了内心的空虚。没事就混混日子,时间过了就过了没多大计较像是活得坦然、自在还不是百无聊赖无所事事。然而就这两天 ,就是至诚ATP却给我带来生活的全新领域。短暂的两天素质训练,在交流同学习中领会了生存法则。告知我应怎样生存,明确做人做事是追求人一生的奋斗目标。

其实改变一个人可能无须多久哪怕就在那一瞬间。

开营谈到了服从及主导,再加上学礼就真正体会了何谓ATP训练营,作为一个营员你要怎样做,你需要做什么。服从其本身的真谛不是像狗一样的顺从更不是低人一等,是自己待人及事物运行准则及上级对你的信任和身处组织所应尽的义务。主导是人生又高层次的追求或做人所肩担的责任,其意义不仅仅在于提升自己也有利于优化组织。而学礼就是一个真正组织建立的先决条件或达到组织和谐的基石。

再有电视剧恰同学少年里面反映的主题是为何读书,怎样为学。其意义深远不仅仅是在那战乱年代时至今日又何尝不是呢?在烽火年代有着赤子情怀和强烈的历史责任感怀抱激情和自信。我们学不来他那卓越的才能但我们最起码可以做个无愧于己、无愧于社会的人吧!

团队拓展训练真正锻炼了现实中你要如何为人为事。从小组策划活动主题到形式,再到如何开展,前前后后历时半天不到就完得那么棒,而且我们组员全是08级真的感到很高兴挺自豪的。在里面我有了人生很多第一次,有了迈向社会的开始。

感恩一切,在缓缓的音乐中回想了父母为我无私的奉献,还有很多帮组过我的人,他们是那样的可爱像散落人间的天使。也需没有他们我可能早就坠落了。那晚我没有落泪,我强忍泪水,我想要我泪一直留存直至永恒。

还有最让我惊叹的是这两天我们好像做了很多得到很多。才发现我其实还能够做很多很多。这不是原来的时间缩短了,训练营的日子凭空延伸了,而是自己太多次无视时间不知如何安排自己。所以我们不得不反思更确切的是我自己,要知道时间不会凭空因你而停留,一旦流逝就终不返。人生要用行动来充实。我相信当你全力付出时,你会为自己感到惊讶原来生命会如此精彩。

时常我认为自己只是寄居者只是一个过客时间终会带我离去。至今日我领会到作为至诚人,至诚就应是我的家,我作为家的主人我要尽起自己的义务。虽然只是短暂的两天却给我留下了无尽的回忆。今天我将以全新的自我启航,做一名真正能肩负职责和使命的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