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至诚要闻

活动回顾 | 理学院 至诚书院开展“职海引航”系列云端茶话会

发布日期:2022-03-27

       为进一步提升同学们的职业规划能力,激发学习动力,引导同学们思考未来学习和工作方向,促进优良学风建设,理学院、至诚书院特别邀请了三位优秀校友,针对同学们在大学中关于实习、学业规划、求职面试等热点话题,开展了“职海引航”系列云端茶话会。活动累计200余人参加,许多同学都表示“干货满满”,赶紧跟着活动回顾再来复习一下师兄师姐的分享吧!


壹.

       3月19日,2019届法学院行政管理专业毕业生、原至诚宿生、现联合国粮食计划署实习中的翁乐湃师兄为大家带来第一场茶话会。翁乐湃师兄分享了他的学习和职业规划经验,给同学们提供了关于学业规划和职业规划的相关建议:打好基础、以兴趣为导向。在乐湃师兄的分享中,同学们也走进了联合国,了解到了有关于联合国体系、粮食署国别办公室的部门划分、主要工作岗位、联合国实习招聘信息渠道等内容。

       20级生物技术的沈安琪同学说:师兄还分享了在实习过程中对学科交叉的一些感悟和理解。我们不仅需要掌握牢固本专业的知识技能,对于其他领域的知识有浅层次的了解,学习的过程是不停歇的,对于交叉学科人才而言,行业中存在更多的挑战与机会。同时,掌握好英语非常非常非常重要!




贰.

       3月24日下午,2013届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毕业生、原至诚书院宿生、现广东工业大学金融系讲师陈旭师兄为大家带来第二场的茶话会。陈旭师兄分享了他本人学习和职业规划经验,向同学们强调了职业规划和GPA的重要性,提醒大家要“早规划,规划好”。另外,他也提供了关于如何找准自己的职业方向、暂时没有找到方向时应该做什么的相关建议,建议同学们多与师兄师姐、教师谈自己的目标和规划,从和他们的谈话中汲取经验。

       20级海洋科学的一位同学说:陈旭师兄从考研、留学、就业、考公四个方面给了我们许多关于大学规划的建议,通过他周围的许多真实案例多层面剖析了当代大学生可能面对的临毕业难题。我对本次分享的最大感悟是,GPA还是进入下一阶段的硬通货,希望自己有天能达到师兄一样的高度。




叁.

       3月24日晚,2011届法学院行政管理专业毕业生、原至诚书院宿生、现任职美团HRBP江晓明师姐为我们带来了最后一场分享。江晓明师姐有11年的HR经历,她从她自身的工作经历切入,在茶话会中分享了如何规划自己的职业目标、应该如何投递简历、面试时的注意事项和小技巧、如何更快适应职场的建议等内容,相信能为还不知道何为职场、即将踏入职场的同学们都带来很多帮助。

       21级海洋科学的黄雪怡同学说:江晓明师姐一开始就由几个数字引入话题,让人感觉她很好相处,之后给我们讲了黄金圈法则,让我们重新换了一种思考问题的模式。师姐是美团的HR,主要管理美团生鲜方面的,她给我们分享了很多她的工作经历,跟我们强调:“找到自己喜欢的,擅长的事情才能一直做下去。”。并提到她自己有想考研的想法,提高自己的阅历,让我们觉得非常亲切和真诚。听了这一次的职海引航云端茶话会,大一的我也受益匪浅,我们要先找到自己喜欢的事业,然后为之努力,如果还没有找到的话,就先保持自己的GPA不要太低,加油吧,未来可期!




写在最后

       “职海引航”系列云端茶话会已经圆满结束,而对于“了解了优秀的师兄师姐们的经验和建议后,自己如何开始行动?”这个问题的解答才刚刚开始。

       希望“职海引航”能为同学们指路,祝愿同学们早日找到自己的目标并以此制定出最适合自己的规划!